今天是:

社情民意您当前位置:首页 >>政协业务 >>社情民意

推行自助餐式婚宴 破解婚宴浪费难题

编辑:admin     来源:榆林市政协    点击数:83次     时间:2024年04月12日

艰苦奋斗、勤俭节约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也是我们党的优良作风。长期以来,婚宴是餐饮浪费的“重灾区”,婚宴结束后大量剩菜被当作厨房垃圾处理,造成了巨大的浪费。

与传统桌餐相比,自助餐的菜量具有好把控、吃完补充、随吃随做等灵活优点。时时,自助餐式婚宴还有菜品丰富,选择空间大,场地不受限制,促进宾客交流等优点,能有效破解婚宴浪费难题。为此,建议:

一要加大宣传教育。相关部门在加强“节约光荣、浪费可耻”的宣传同时,全面宣传推广自助餐式婚宴,形成全社会积极倡导的良好氛围。

二要党政部门干部带头。要制定相关措施,将干部婚宴是否实施自助餐纳入婚宴检查的范围,做到干部带头,率先垂范,解决群众婚宴“好面子”等心理,引领婚宴社会新风尚。


(民建榆林市委)

供稿: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榆林市委员会
地址:榆林市高新区榆溪大道       联系电话:0912-3598656       传真: 0912-3598676
备案许可证编号:陕ICP备09011148号-1        技术支持:大一科技       本站访问人次:3288791

执行时间28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