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社情民意您当前位置:首页 >>政协业务 >>社情民意

关于解决基层医保经办机构医学类专业人员职称晋升晋级问题的建议

编辑:admin     来源:榆林市政协    点击数:48次     时间:2024年03月15日

2019年事业单位机构改革“两保合一”后,基层医保经办机构全额事业编制的专业人员中,医学类专业人员占比较多,数量远超其他专业(财务、信息、管理等),医保的审核报销、稽核稽查等工作都需要有医学专业知识的专业人才,只有有医学专业的人员才能对复杂的医疗过程进行有效监督,才能保证参保人员的合理待遇和基金的合理应用。但在实际工作中,该单位医学类专业人员无法参加职称考试晋升,原有职称得不到相应待遇。以绥德为例,这类人员工作积极性不高,个别人员已调离医保单位,医保工作的开展也会受到一定影响。

为此建议:

一是增设医保系统医学类专业人员职称晋升聘评体系,为医保经办机构医学类事业编制人员开放职称晋升和评聘通道。

二是探索建立医学类专业人员“挂职”“轮岗”等机制,促进医保、医疗和医药部门专业人员岗位融合交流,推动三医联动。

(市政协委员  高晓燕)


供稿: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榆林市委员会
地址:榆林市高新区榆溪大道       联系电话:0912-3598656       传真: 0912-3598676
备案许可证编号:陕ICP备09011148号-1        技术支持:大一科技       本站访问人次:3288835

执行时间32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