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社情民意您当前位置:首页 >>政协业务 >>社情民意

关于规范研学旅行市场的建议

编辑:admin     来源:榆林市政协    点击数:43次     时间:2024年02月02日

研学旅行是一种“旅游+”概念下的教学新模式。近十年,国家出台了一系列政策文件鼓励其发展。当前,研学游蓬勃发展,但与此同时,因缺乏相关的规范标准和有效监管,研学机构打卡走形式、随意改行程、承诺项目不能如约履行等问题频现。

为此建议:

1.探索部门联合执法模式,形成监管合力。形成教育、文旅等联合执法机制,出台管理办法,明晰责任划分,规范行业标准,审核研学机构及从业人员资质,发布行业“白名单”“黑名单”,保障行业健康有序发展。

2.充分挖掘研学旅行目的地和示范基地资源。加强研学营地建设,依据当地特色,规划自然、人文、科技、劳动体验等不同主题路线,加强研学营地建设,打造精品,满足各类人群的研学需求。

3.联合高校资源丰富研学形式。在寒暑假的研学游高峰期,知名高校适当向中小学研学团体开放,通过公益讲座、交流分享会等形式让孩子们寓学于游。

4.加强宣传普及。出台工作指南及研学旅行服务合同规范文本等,引导公众理性选择。充分发挥大众的社会监督作用,营造研学旅行良好的发展环境。

(农工党榆林市委)


供稿: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榆林市委员会
地址:榆林市高新区榆溪大道       联系电话:0912-3598656       传真: 0912-3598676
备案许可证编号:陕ICP备09011148号-1        技术支持:大一科技       本站访问人次:3288859

执行时间32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