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县区工作您当前位置:首页 >>政协动态 >>县区工作

榆阳区政协召开文史工作座谈会

编辑:admin     来源:榆林市政协    点击数:56次     时间:2024年03月28日

3月27日,榆阳区政协召开文史工作座谈会。副主席郝烨琳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区政协文史委负责人汇报了2023年文史委工作情况和2024年文史资料征编情况,与会人员深入交流讨论了榆阳文史第53辑《榆林古城老行当》编纂大纲,大家畅所欲言、集思广益,积极提出意见建议。随后,郝烨琳为新聘文史员颁发聘书。

会议指出,榆林古城老行当是千百年来古城人民的生产生活方式,从不同角度展示了榆林的昨天和今天,承载着古城人民祖祖辈辈的集体记忆,其工匠精神和生活智慧是永恒的,对现代社会有着重要的启迪作用。要充分利用好政协文史资料独特的视角、独特的资源和优势,在编纂《榆林古城老行当》过程中,对即将消失和现有的老行当类别进行深入挖掘,深刻体会其背后的人文思想、工匠文化和工匠精神。

会议强调,榆阳文化底蕴深厚,榆林的老行当凝聚着一代又一代古城人民的智慧与创造,是社会发展的缩影,是历史发展的“见证者”,老行当承载的文化价值和历史意义值得我们永远铭记和传承。要充分认识编纂本书的深远意义,坚持“求实”“求效”“求精”的原则,把好政治关、史实关、文字关,让文史资料更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群众,充分发挥文史资料的社会功能,为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榆阳新篇章提供强有力的文化支撑和精神动能。

(通讯员:叶虹)

供稿: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榆林市委员会
地址:榆林市高新区榆溪大道       联系电话:0912-3598656       传真: 0912-3598676
备案许可证编号:陕ICP备09011148号-1        技术支持:大一科技       本站访问人次:3280060

执行时间33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