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县区工作您当前位置:首页 >>政协动态 >>县区工作

政协清涧县第十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开幕

编辑:admin     来源:榆林市政协    点击数:103次     时间:2024年02月28日

2月26日,政协清涧县第十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在清涧县文广中心二楼会议中心召开。大会应到委员145人,实到委员127人,符合政协章程规定。

县政协主席刘建华代表政协清涧县第十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向大会作工作报告,县政协副主席惠国锋代表政协清涧县第十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作了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

刘建华指出,在中共清涧县委的坚强领导下,2023年县政协及其常委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全县工作大局,求真务实深化专门协商机构建设,与时俱进推进政协工作创新,凝心聚力投身中国式现代化清涧实践。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充分发挥人民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全年县政协常委会准确把握专门协商机构职能定位,聚焦党政中心工作,扎实推进协商议政工作,先后召开全委会议1次、常委会议5次,主席会议13次、调研视察座谈会16次,对口协商议政会议15次,提交的114条政协委员意见建议第一时间进入党政决策视野。形成以全体会议为龙头,以常委会议和主席会议为重点,以各类协商座谈会为常态的协商议政新格局,更高站位服务大局、凝聚共识、汇聚力量,更实举措协商议政、履职为民、担当作为,在谱写清涧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中作出了政协贡献、彰显了政协担当。

刘建华要求,2024年县政协要进一步强化党的领导,纵深推进党的建设,在夯实共同思想政治基础上彰显更高站位;强化担当作为,精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在服务高质量发展上展现更大作为;强化宗旨意识,认真践行履职为民理念,在提升群众获得感上取得更实成效;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民主监督工作,选择党委重视、群众关 注的热点问题开展专项民主监督;在提高提案质量的基础上,深入开展提案督办“回头看”活动,推动各项意见建议更好落实;围绕重大项目建设进行专题视察,组织政协委员积极参与党委、政府部门的监督、评议活动,协助党委、政府转作风、优服务、提效能、见成效。要进一步加强和改进调研工作,调研选题要准,调研过程要实,分析论证要去伪存真、由表及里,把问题说透、把原因找准、把建议提实,形成水平高、分量重的调研成果;坚持调研监督相结合,对于富有价值的建言献策成果,采取视察督办等方式,跟踪落实,促进委员调研建议更好地向现实成果转化;加强和改进专委会建设,着力发挥专委会组织优势、专业优势和联络优势,创新工作方式,推进专委会之间、专委会与党政部门之间的联动协作,完善专委会联系服务界别和委员的工作机制,努力使专委会成为联系委员的重要纽带,更好地发挥专委会的基础性作用;加强和改进委员队伍建设,坚持优化服务和加强管理结合、表彰激励和纪律约束并重,引导委员在政协“建言”、在岗位“建功”,更好地发挥委员在政协工作中的主体作用、本职工作中的带头作用、界别群众中的代表作用;加强和改进干部队伍建设,不断提高机关干部政治把握能力、调查研究能力、联系群众能力、合作共事能力,努力建设一支政治坚定、作风优良、学识丰富、业务熟练的高素质政协干部队伍,更好发挥政协干部的表率作用。要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机关建设,巩固拓展干部作风能力提升年活动成果,锻造求真务实、狠抓落实的优良作风,巩固和发展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政治生态,努力建设让党放心、让人民满意的政治机关和模范机关,更好发挥政协机关主导作用,组织开展庆祝人民政协成立75周年系列活动,在新起点上把政协事业不断推向前进。

会议还特别邀请到山东大学齐鲁医院马爱霞教授作了“合理膳食,塑造健康行为”的专题讲座。

通讯员:曹冀男

供稿: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榆林市委员会
地址:榆林市高新区榆溪大道       联系电话:0912-3598656       传真: 0912-3598676
备案许可证编号:陕ICP备09011148号-1        技术支持:大一科技       本站访问人次:3283019

执行时间39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