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社情民意您当前位置:首页 >>政协业务 >>社情民意

单亲家庭未成年学生个人隐私更需保护

编辑:admin     来源:榆林市政协    点击数:244次     时间:2023年10月20日

每个人都有隐私,未成年人也有,特别是年龄越小,心里抗压能力越差,个人隐私一旦被公之于众,往往会对其造成极大心理伤害,甚至影响一生。

当今社会离婚率较高,单亲家庭的孩子占有一定的比例,在成年人看来离婚司空见惯,对离异家庭的孩子来说,却会认为自己存在短板而敏感、自卑,父母离婚会让自己在老师和同学面前抬不起头或遭到取笑,对其造成心理伤害。

保护单亲家庭未成年人个人隐私不容忽视,建议:学校不应超范围过度收集家长信息,坚持最小、够用、必要的收集原则,最大限度地保护学生隐私权;建立单亲家庭未成年子女档案的同时,也要保护好当事人的隐私和自尊心,要让他们觉得自己和正常家庭的孩子没有区别,避免被“标签化”;在教学中增设心理课程,设立心理课堂或心理教室,条件允许的学校应配备心理辅导老师,给予单亲家庭学生更多的关怀和温暖;注重培养学生保护个人隐私的法律意识,加强家校合作,提升家长保护孩子隐私权的意识,为孩子营造和谐、平等的家庭教育氛围,保护孩子各项权益。


(民盟榆林市委)


供稿: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榆林市委员会
地址:榆林市高新区榆溪大道       联系电话:0912-3598656       传真: 0912-3598676
备案许可证编号:陕ICP备09011148号-1        技术支持:大一科技       本站访问人次:3280061

执行时间33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