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社情民意您当前位置:首页 >>政协业务 >>社情民意

加强电动四轮车监管的建议

编辑:admin     来源:榆林市政协    点击数:1016次     时间:2023年08月18日

随着新能源电动车的发展及居民出行的需求,价格低廉、易于操作、外形酷似汽车的电动四轮车应运而生,一部分生活水平达不到购买小型汽车能力及一些接送孩子的中老年人成了购买的主力军。道路上此类电动车的日益增多,逐渐发展成为道路交通中不可忽视的群体,但由于现行法律法规对此类电动车的管理不全面、不具体,电动四轮车的产业发展和监管成为社会的突出问题。

为此建议:

1.纳入机动车管制系统,交通执法严加管理。从国家和政府层面出台相关政策规定,将此类车辆纳入机动车范围,由道路交通管理部门加强管理。

2.严抓销售源头车辆质量,规范销售企业和市场行为。从生产、销售等源头上加强管控,不允许销售不合格车辆,限定车辆时速,确保此类车辆在合法合规之前杜绝流入市场。

3.驾驶人员必须考取驾驶证,方可驾驶上路。


(民进榆林市委)


供稿: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榆林市委员会
地址:榆林市高新区榆溪大道       联系电话:0912-3598656       传真: 0912-3598676
备案许可证编号:陕ICP备09011148号-1        技术支持:大一科技       本站访问人次:3282617

执行时间32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