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社情民意您当前位置:首页 >>政协业务 >>社情民意

关于保障燃气使用安全的建议

编辑:admin     来源:榆林市政协    点击数:903次     时间:2023年07月03日

6月21日20时40分许,宁夏银川市富洋烧烤店发生燃气爆炸事故,造成多人伤亡。这起燃气爆炸事故再次警示我们,安全生产是民生大事,一丝一毫不能放松。

榆林经济发展正处于高速运行期,安全生产至关重要,燃气使用是否合规合理、应急举措是否保障到位等问题都需高度重视。为此建议:

一是聚焦突出问题,严厉打击燃气新建、改造等工程违规转包、违法分包,从业人员无证上岗、违规违章作业,燃气管网外部野蛮施工等问题。

二是聚焦重点场所,全面排查使用燃气的商住混合体、餐饮场所、老旧小区、农贸市场和使用瓶装液化气的大排档、小吃店等,检查是否存在燃气管道占压、穿越密闭空间、擅自改造等问题。

三是聚焦关键环节,强化液化气站违规充装和“黑气瓶”整治,深入排查位于居民区等人员密集场所的非法储存充装点,坚决治理违法运输、违规配送等问题。

四是严格执行刑法修正案(十一)有关规定,对危及公共安全的严重违法行为坚决移送司法机关处理,鼓励群众举报身边的隐患,定期通报典型执法案例和曝光事故案例,形成有力震慑。

五是严格落实新修改的安全生产法规定,督促使用燃气的各类餐饮企业,特别是位于大型商业综合体、学校企业食堂等重点场所的餐饮企业,尽快安装可燃气体报警装置,并保障正常使用,及时发现和处置燃气泄漏,严防群死群伤。


(市政协社法委)


供稿: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榆林市委员会
地址:榆林市高新区榆溪大道       联系电话:0912-3598656       传真: 0912-3598676
备案许可证编号:陕ICP备09011148号-1        技术支持:大一科技       本站访问人次:3283000

执行时间31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