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社情民意您当前位置:首页 >>政协业务 >>社情民意

关于免费为适龄妇女注射 HPV疫苗的建议

编辑:admin     来源:榆林市政协    点击数:1369次     时间:2023年05月05日

宫颈癌是女性最常见的恶性肿瘤之一,是 15~44 岁女性中第三大高发癌症。目前,这种癌症是唯一病因明确、可防可治的癌症,通过接种疫苗,可以有效预防宫颈癌的发生。

据统计,我国每年新发患者约 11 万人,约 5.9 万人因宫颈癌而去世。目前存在如下问题:一是广大女性朋友的预防意识不强,尤其是居住在农村比较偏远的妇女更甚;二是注射HPV疫苗费用昂贵,对于中低收入的女性或者家庭无疑是一种经济负担。

为此建议:一是通过加大接种HPV疫苗重要性的宣传力度,提高女性朋友的预防意识;二是免费为适龄妇女注射HPV疫苗,减轻经济负担,实现适龄妇女接种疫苗全覆盖,从而有效降低宫颈癌和癌前病变的发病率。

(民进榆林市委)



供稿: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榆林市委员会
地址:榆林市高新区榆溪大道       联系电话:0912-3598656       传真: 0912-3598676
备案许可证编号:陕ICP备09011148号-1        技术支持:大一科技       本站访问人次:3289501

执行时间36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