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县区工作您当前位置:首页 >>政协动态 >>县区工作

凝聚“政”能量 “协”力战疫情——神木市政协全力参与疫情防控工作扫描

编辑:admin     来源:榆林市政协    点击数:904次     时间:2022年09月02日

本网讯    8月21日,神木市发生疫情,全市被迫按下“暂停键”,进入静默状态。

疫情发生后,全市上下立即采取有力措施,团结协作、连续奋战。神木市政协坚决落实市委、市政府疫情防控安排部署要求,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头等大事和重大政治任务,领导率先垂范、干部下沉一线、委员积极参与,为尽快打赢这场全民参与的疫情歼灭战汇聚了政协力量。

闻令而动:全面部署动员,扛起政治责任,用速度落实抗疫要求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

在这场与时间赛跑的紧急战“疫”中,神木市政协根据市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办公室的相关要求和统一部署,市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调研员等市级领导立即行动,投身到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中,分赴各镇街、社区进行防控督导。全市广大政协委员、政协机关干部职工闻令而动、勇当先锋,深入一线作为、靠前一步担当,踊跃参与到全市疫情防控工作中,在不同岗位上发光发热,汇聚起同心抗疫“政”能量,用实际行动诠释了政协人的责任与担当。

疫情期间,市政协机关建立了日报告、日通报、日分析、日总结的动态管理机制,每日通过微信工作群及时发布疫情防控指挥部最新防控政策,坚持每日收集汇总,排查并报告机关人员有关情况,有针对性地强弱项补短板,制定完善疫情防控措施,织密织牢机关疫情防控安全保障网。

下沉社区:领导率先垂范,身处“战疫”一线,用力度践行责任担当

社区是疫情防控的第一线,也是外防输入、内防扩散最重要的阵地。

“全体机关干部职工要按照市委统一部署,全力支援疫情防控工作,以实际行动践行‘人民至上’理念。”8月22日,市政协机关党组向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发出“战疫”动员令。

“若有战,召即来”。8月23日,市政协干部职工二话不说,立即驰援疫情防控一线,他们穿上“大白”,开始了社区、单位两点一线的闭环战疫工作,积极参与镇街、社区的疫情防控服务工作,承担疫情防控任务。

“要使社区成为疫情防控的坚强堡垒。”市政协党组把筑牢镇街、社区的防控堡垒,作为检验机关党员政治能力和意志品行的“校军场”,责成机关党委以机关党员干部为主体,组织机关党员干部志愿服务队下沉到部分社区,与社区干部群众共同筑守疫情防控第一道防线。

疫情当前,“逆行”是使命的召唤。市政协副主席李治佳、郝彦刚,市政协二级调研员郝卡厚以身作则、率先垂范,亲自深入包抓镇街疫情防控一线开展工作督导,实地查看核酸采样点运行、人员封控管理、工作力量配置、物资生活保障等工作开展情况。市政协办公室主任焦爱军精心安排调度每天的防控工作,市政协经济委、提案委等专委会负责人,综合信息服务中心负责人及机关党员干部在社区、单位两点一线闭环战疫工作,维持核酸采样秩序,开展小区卡口防控值守、小区巡逻,帮助居民解决各类问题,政协志愿服务队队员化身“大白”,全身心投入到战疫当中。

“现在晚上天气转凉,晚上做核酸一站好几个小时,核酸采样时喊得口干舌燥,但只要能尽快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歼灭战,所有的努力都是值得的。”下沉干部高燕妮说。

“大家辛苦了,在投入一线防疫工作的同时,一定要注意保护好自己,做好防护措施。”市政协主席毛晔每天都不忘叮嘱下沉干部防控注意事项,讲解防控工作要点、最新政策要求,协调解决防控中遇到的困难问题,全力保障社区防控需要和人民群众安全。

疫情期间,无论是坚守岗位、下沉社区,还是居家办公,市政协机关全员在岗、时时在线,展示出强大的“硬核”力量,体现了休戚与共的责任担当,做出了新时代政协人的新样子。

担当作为:委员倾情驰援,广泛凝心聚力,用温度彰显政协情怀

连日来,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这场特殊的“战疫”中,无数逆行的身影令人感动。

这身影中,政协委员们或默默奉献、或挺身而出,以为国履职、为民尽责的情怀,用行动和奉献参与、助力着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时间记录下了一行行闪光的名字:王襁、郭庆、张志明、刘文军、高小艳、高媛、刘维明、张永军、刘骁月、刘元、胡兵、高艳、郄小平、王军、单海岩、高峰、王笑、杨德军……

爱心捐助生活物资、协助社区开展核酸采样、为居民配送生活物资、参与社区巡逻、向群众宣传疫情防护知识、为群众解决各类困难……广大政协委员主动请缨,踊跃靠前,主动投身抗疫阻击战,奋战在抗疫第一线,他们敢担当、冲在前,不怕辛苦、不惧危险,用行色匆匆的身影汇成政协力量,筑成了一道道坚固而美丽的“战疫”防线,以实际行动担当政协责任,锤炼初心使命。

“疫情防控就是政治责任,既是我们医务人员的使命,也是政协委员的担当,义不容辞,勇往直前!”委员高小艳是神木市旭永眼科院长,作为一名医务工作者,在面对这次疫情时,这是她与该院全体医务人员作出的掷地有声、铿锵有力的承诺。在神木,还有很多像高小艳一样的抗疫一线“白衣天使”,他们是疫情下最美的坚守。

在抗击疫情第一线,还有一大批年轻委员彰显出青春活力,他们迎难而上,用实际行动抗疫,让青春在战“疫”中闪亮发光。1987年出生的委员高媛是大柳塔青年志愿者爱心协会会长,作为新任政协委员,疫情面前,她带领协会积极召集志愿者主动请缨,作为大柳塔试验区疫情防控的后备力量,在试验区滨河北路社区、矿区第四小学、李家畔天隆建安公司等区域核酸采样点开展疫情防控工作,把“委员作业”写在抗疫“战场”上。

捐助彰显爱心,善举汇聚力量。战“疫”时刻,政协委员和委员企业纷纷行动,积极踊跃捐款捐物驰援一线,用一个个真情义举讲述着他们无私奉献的担当精神和共克时艰的政协情怀,架起“爱的桥梁”。

疫情面前,委员王襁作为长青健康食品产业集团的法人,他主动捐赠了约50万元的面包、月饼、蔬菜、羊肉等爱心食品,用于疫情防控。他说:“抗击疫情,人人有责,疫情面前没有旁观者,为战胜疫情做点力所能及的事情是我作为一名政协委员应尽的责任。”虽然只是简短的几句话,却充满力量,令人肃然起敬。

“大难有大爱,共渡疫情关。”王襁说:“此刻我真正感受到所谓同命运、共呼吸的真正含义,我只是想尽自己的绵薄之力尽可能多的为一线防疫人员提供物资,我坚信只要大家心往'疫'处想,劲往'疫'处使,就一定能打赢这场疫情歼灭战!”

一个个鲜活的事例背后,是神木政协人为人民群众生命安全,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责任与担当。

上下同欲者胜,风雨同舟者兴。经过全市上下的共同努力,通过专家综合研判,经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决定,自8月31日0时起,全市逐步恢复正常社会秩序,疫情防控攻坚战取得阶段性胜利。

战“疫”是考验,也是凝聚力量共识的现实检验。在这场特殊战役中,神木市政协和广大政协委员发挥优势,履职尽责担当作为,彰显出驰援抗疫的政协风采,贡献出携手抗疫的政协力量。(通讯员 韩艳艳)

供稿: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榆林市委员会
地址:榆林市高新区榆溪大道       联系电话:0912-3598656       传真: 0912-3598676
备案许可证编号:陕ICP备09011148号-1        技术支持:大一科技       本站访问人次:3282064

执行时间30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