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提案选登您当前位置:首页 >>政协业务 >>提案选登

提案选登:关于盘活社会资源发展足球运动的建议

编辑:admin     来源:榆林市政协    点击数:1691次     时间:2017年06月02日

案  由:

随着国家对足球运动重视程度的进一步提高,足球运动也引发了社会各个层面更多的关注和群众积极的参与。我市的民间足球运动也具有相当的底蕴,参与足球运动的人也很多,有良好的群众基础。社会上和各单位自发组织的足球队伍也如雨后春笋般蓬勃发展,民间组织和各类联赛、比赛也开展的如火如荼,参与其中的有自由职业者、工商业从业者、企业职工、行政事业单位工作人员等,涵盖社会多种不同职业的人群。目前困扰这些足球运动参与者,制约我市足球运动发展的一个重要因素是运动场地严重不足的问题,这个“严重不足”是相对的而不是绝对的。很多非常好的球场被锁定在校园里,无法发挥它的价值;很多大型的公园运动功能设计的简单偏颇,没有赋予绿地更多的使用价值,发挥更大的社会效益;个人投资兴建足球场的萌芽已经显露,但缺乏正确合理的引导和实际有效的支持,生存环境非常艰难。

建议、办法和要求:

1、教育、体育主管部门和具备足球运动场地条件的各类学校应共同研究制定出校园足球场地的使用管理办法,在保证学校的教学工作不受影响的前提下,整合各校的场地资源,统一安排,合理向社会开放,提高场地的利用率,体现投资价值,节约社会资源。

2、研究建立运动场地的管理运行维修养护办法,采取政府补贴为主,适当收费为辅的投入保障机制,切实做好这项惠及全社会的公益工程。

3、有关部门应参考其他城市的成功经验,在已建成或在建的公园、广场、绿地等公共场所新建或改建围栏式足球场地,为年轻人的足球运动创造条件,为全民健身创造条件。

4、体育主管部门应大力支持足球运动的发展,壮大足球协会组织,发挥协会作用,利用协会的力量组织引导各学校、各单位、各社会团体及热爱足球运动的所有人群,积极投身到健康文明的运动生活方式中来。



供稿: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榆林市委员会
地址:榆林市高新区榆溪大道       联系电话:0912-3598656       传真: 0912-3598676
备案许可证编号:陕ICP备09011148号-1        技术支持:大一科技       本站访问人次:3279254

执行时间41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