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县区工作您当前位置:首页 >>政协动态 >>县区工作

横山区政协组织召开区政协委员专题培训会

编辑:admin     来源:榆林市政协    点击数:958次     时间:2017年01月16日

本网讯 (通讯员 李子泉)1月13日上午,在政府大楼三楼人大会议室横山区政协组织召开了对区政协新一届委员的专题培训会,会议由区政协主席黄永旺主持,常务副主席曹楗翊主讲,区政协全体常委、委员及机关全体人员参加了此次会议。

什么是政协?如何做一名合格的政协委员?曹楗翊以《登上政协舞台 展示你我风采》为题,从人民政协的由来及其历史,人民政协的性质、特点、职能、履行职能的基本原则与主要方式,政协委员的责权利,政协委员的主要履职方法,当政协委员需注意的几个问题等几个方面进行深入浅出的讲解。

同时,曹楗翊为与会人员附送了四句名言及四句郑板桥的诗,希望各位委员把上述四句名言和四句诗作为履职的座右铭,作为干事创业的“行动指南”。希望各位委员在政协这所大学校里,交识更多的良师益友;在政协这个大熔炉里,得到更好的本领锻炼;在政协这个大家庭里,感受更多的亲情友情;在政协这个大舞台上,展示我们自豪而华丽的人生风采!

黄永旺作了总结讲话,他强调:政协是联系各界人士的平台,要做到广交各方朋友,聚集正能量,了解社情民意,宣传党的方针、政策,做好基层一线以及各个界别的协商会议,才能履好职、献好策;同时提出几点希望:一、希望各位委员要了解掌握好中央的路线、方针、政策,才能有发言权,才能为党委、政府提出好的建议意见;二、真正发挥好政协委员的作用,把握好经济发展的新方位,为我区经济发展出谋献策;三、希望各位委员深入学习调查研究,掌握社情民意,搞好个各界别的协商会,正真为我区的经济、政治、文化、社会以及民生作出应有的贡献。

参加培训的委员普遍认为,这次集中培训时间虽短,但安排紧凑、内容丰富、收获很大,不仅提高了理论素养、丰富了统战知识,还增强了大局意识和全局观念;不仅了解了委员义务、增强了责任意识,还掌握了履职方法、提高了履职能力。与会委员表示,将认真履行委员职责,切实担负使命,为横山区追赶跨越作出积极贡献。


供稿: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榆林市委员会
地址:榆林市高新区榆溪大道       联系电话:0912-3598656       传真: 0912-3598676
备案许可证编号:陕ICP备09011148号-1        技术支持:大一科技       本站访问人次:3279183

执行时间146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