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专题协商

专题协商您当前位置:首页 >>专题协商

市政协召开科技创新驱动能化产业发展专题协商座谈会

编辑:admin     来源:榆林市政协    点击数:1624次     时间:2016年12月30日

本网讯 (通讯员 张少华)12月29日,市政协召开科技创新驱动能化产业发展专题协商座谈会。

会上,市科技局、高新区、榆阳区等就我市科技创新与能化产业发展的基本情况作了通报,市政协科技民宗委通报了视察调研情况,市政协委员和企业代表围绕科技创新驱动能化产业发展积极建言献策,提出了相关意见和建议。

会议指出,“十二五”以来,我市围绕能源化工、环境保护、镁煤循环等领域存在的突出问题,承担实施了“兰炭产业链升级及园区示范”、“煤炭多联产关键技术及资源综合利用技术开发”等一系列重大科技项目,解决了焦油回收率低以及兰炭生产信息化程度低、废水处理不过关、产业链之间耦合度差、节能减排压力大等技术问题。

会议强调,要通过技术创新降低对自然资源的消耗,促进自然资源合理配置,提高资源利用率,调整资源型产业的合理发展。要深入实施科技创新战略,加大对科技创新投入力度,创新财政科技投入资金的使用效率,建立产学研合作创新平台。要加强人才队伍建设,激活用人机制,在引进资金、项目的同时,积极引入与项目相适应的高素质领军型高端人才。要优化科技创新环境,科技创新涉及政府多个部门,各相关部门应加强部门间的通力协作,形成工作合力,推动我市科技与经济的有效对接,实现全市经济结构调整、产业转型升级。

供稿: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榆林市委员会
地址:榆林市高新区榆溪大道       联系电话:0912-3598656       传真: 0912-3598676
备案许可证编号:陕ICP备09011148号-1        技术支持:大一科技       本站访问人次:3277515

执行时间37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