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县区工作您当前位置:首页 >>政协动态 >>县区工作

横山县政协主席黄永旺入户了解赵石畔镇贫困户生活情况

编辑:admin     来源:榆林市政协    点击数:576次     时间:2015年12月22日


本网讯(通讯员 李子泉)12月16日,横山县政协主席黄永旺先后来到赵石畔镇乔沙塔村、庙疙瘩村调研结对帮扶生活困难户的情况。

黄永旺主席首先来到生活困难的赵石畔大队乔沙塔村乔殿珍家.乔殿珍今年83岁,已无劳动能力,儿子儿媳精神又不正常,也无劳动能力,二孙子常年不在家,只能靠大孙子孙媳打工挣钱维持家用,孙媳还要照顾自己的两个不到五岁的小孩,全部重担都压在了孙子乔尚明的肩上。在充分了解情况后黄主席关切的问他们有没有水地啊,退耕还林有补助吗,有没有粮食补贴!同时鼓励他们不要放弃干劲,认真考虑今后的脱贫计划,政府一定会帮助你们扶持你们,使你们早日脱贫。

随后,黄主席又来到赵石畔大队庙疙瘩村贫困户张贵莲家中。69岁的张贵莲卧病在床,育有一女,女婿又是个老实巴交的人,一年打工也收入不了多少。三个孙子最大的也不过13岁,经济十分困难。在了解情况后,黄主席鼓励他们要克服困难,相信政府,希望他们能抓住此次机会,寻找一条致富的路子脱贫,政府会在资金、政策上为他们扶持!

最后,黄主席与村上负责同志就如何搞好精准扶贫工作做了充分交流。黄主席指出:当前做好精准扶贫工作一定要狠下功夫,做细、做实。特别是针对排查摸底阶段,各负责同志要多动脑筋、想办法吃透政策,制定出具体的有可操作的实施方案。让农民群众早日脱贫,早日走上幸福和谐的生活道路!


供稿: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榆林市委员会
地址:榆林市高新区榆溪大道       联系电话:0912-3598656       传真: 0912-3598676
备案许可证编号:陕ICP备09011148号-1        技术支持:大一科技       本站访问人次:3279133

执行时间61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