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县区工作您当前位置:首页 >>政协动态 >>县区工作

市政协调研组来定调研精准扶贫工作

编辑:admin     来源:定边县政协    点击数:519次     时间:2015年10月27日

     本网讯(通讯员 王敏 李东良)9月17日,榆林市政协经济委主任柴自军一行来定调研精准扶贫工作,定边县政协主席贺子明、秘书长、办公室主任张光银及县政协财经委、县扶贫办负责人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深入到定边县杨井镇南庄村、砖井镇王圈村,通过实地查看、入户走访、听取汇报、召开座谈会等方式,重点就产业发展、移民搬迁、基础设施建设、人畜饮水、道路硬化等方面所取得的成绩和存在的困难进行了深入了解。

调研组充分肯定了定边县的精准扶贫工作,同时,提出了更高要求:一是帮扶方案要具体到户,针对每户的实际困难,提出具体的帮扶措施;二是激励群众振作精神,鼓足自主创业的信心和干劲儿,积极投入到帮扶项目发展中来;三是精准扶贫政策兜底落实要进一步加强,特别是扶持产业和就业发展、低保政策兜底、医疗救助扶持等方面要有针对性、扩大受众面,确保每一项扶贫措施落到实处、见到实效。

县政协主席贺子明强调,精准扶贫工作是同步全面小康的重要举措,是拔穷根、促发展、惠民生的根本之策。他要求,各级干部要把培育富民产业作为核心任务,紧盯群众增收这一核心,进一步转变农业发展方式,调整优化种植结构,促进规模化产业发展。要立足实际,因地制宜,大力发展农业、养殖、劳务输出等多元富民产业,将短平快产业和长远农业产业发展相结合,走出一条可持续发展的致富路子,努力提高群众收入。

供稿: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榆林市委员会
地址:榆林市高新区榆溪大道       联系电话:0912-3598656       传真: 0912-3598676
备案许可证编号:陕ICP备09011148号-1        技术支持:大一科技       本站访问人次:3279012

执行时间31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