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领导言论

领导言论您当前位置:首页 >>领导言论

市委书记张晓光在市政协五届三次会议闭幕会上的讲话

(2024年2月22日)
编辑:admin     来源:榆林市政协    点击数:209次     时间:2024年02月27日

市委书记张晓光讲话  张少华 摄

各位委员、同志们:

  经过大家共同努力,市政协五届三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任务,即将胜利闭幕。会议充分发扬民主,深入协商议政,广泛凝聚共识,彰显了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人心、求实奋进的大会。

  2023年是全面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面对多重困难挑战和艰巨发展任务,我们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扎实推进主题教育,深入开展“三个年”活动,统筹做好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保稳定各项工作,全市经济运行稳中向好、人民生活不断改善、社会大局保持稳定、政治生态持续净化,中国式现代化榆林新实践迈出坚实步伐。

  一年来,全市各级政协组织与党委、政府站在一起、想在一起、干在一起,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努力把人民政协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广大政协委员充分发挥在政协工作中的主体作用,提出了很多有实情、有思考、有见地的意见建议。这里,我代表中共榆林市委,向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政协委员,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榆林发展的各界人士,表示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

  各位委员、同志们!

  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和人民政协成立75周年,也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深刻理解中国式现代化这个最大的政治、高质量发展这个新时代的硬道理,紧紧围绕省委、市委全会部署要求,坚持发扬民主和增进团结相互贯通、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多挑重担、多作贡献,不断开创全市政协事业发展新局面。

  一要政治引领、把牢方向。人民政协是政治组织,政协委员是政治身份。要把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作为最高政治原则和根本政治规矩,坚定不移用党的创新理论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深化“三个年”活动,不断 增进对中国共产党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更好把党的主张转化为社会各界的共识和行动,确保人民政协事业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

  二要围绕大局、实干奋进。大团结大联合是人民政协的重要特征和使命任务。要坚持站位全局、融入大局,充分发挥人民政协人才荟萃、智力密集、联系广泛的优势,重点聚焦全市科技创新、项目建设、改革开放、生态文明、区域协调等关键领域,多建睿智之言,多献务实之策,持续加强对外联谊,积极开展招商引资,助力优化营商环境,特别是要引导广大民营企业家进一步坚定发展信心,以更加奋发有为的姿态投入到中国式现代化榆林实践中来,齐心协力把榆林的事情办好。

  三要躬身履职、服务民生。人民政协来自人民,一切工作为了人民。要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大力弘扬“四下基层”优良传统,聚焦就业、教育、医疗、养老、住房等老百姓最关心的事情,务实开展专题协商、民主监督、调查研究,持续推动政协工作下移、委员力量下沉、协商触角下延,真情服务群众、服务人才、服务企业、服务基层,在推进协商民主建设中反映民意、汇集民智、改善民生,使桥梁纽带作用发挥得更通畅、更有效,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四要强健筋骨、锤炼能力。新时代赋予新使命,新征程更需新本领。全市政协系统要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加强“两支队伍”建设,完善履职制度体系,更好发挥人民政协重要阵地、重要平台、重要渠道作用,引导全市广大政协委员深入践行“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守纪律、讲规矩、重品行”的重要要求,全面提高政治把握能力、调查研究能力、联系群众能力、合作共事能力,当好人民政协制度的参与者、实践者、推动者,以模范行动展现新时代政协委员风采。

  政协事业是党和人民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全市各级党委要切实加强对政协工作的全面领导,高度重视政协事业发展,及时研究解决政协工作中的重大问题,为政协组织和政协委员依法履职创造更好条件。

  各位委员,同志们!

  团结奋斗是新时代的最强音。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同心同德、群策群力,坚定信心、奋勇前进,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榆林实践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来源:榆林日报

供稿: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榆林市委员会
地址:榆林市高新区榆溪大道       联系电话:0912-3598656       传真: 0912-3598676
备案许可证编号:陕ICP备09011148号-1        技术支持:大一科技       本站访问人次:3284101

执行时间41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