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社情民意您当前位置:首页 >>政协业务 >>社情民意

关于提升消费扶贫农产品质量的建议

编辑:admin     来源:榆林市政协    点击数:568次     时间:2023年06月02日

近年来,我市各级政府大力推行扶贫产品展销和消费扶贫等举措,以促进农产品销售,增加农民收入,消费扶贫在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助推乡村振兴中发挥了重要作用。但由于部分村集体经济组织和个别农户对产品质量把控不严,相关部门“包销”思维严重,使得产品质量参差不齐,也存在卫生不达标等问题,影响了产品的销售。

为此建议:

一是责成相关职能部门出台保障消费扶贫中农产品质量安全的相关举措,提升农产品质量标准。对不达标的农产品坚决排除在消费扶贫通道外。

二是从市场销售的角度出发,引导村集体经济和农户在提高产品质量上用心投入,以绿色优质产品拓宽销售渠道,让消费者喜爱榆林农产品。

三是加大对农产品经营者的政策宣传,采取农产品质量安全科普宣传直通车形式,通过展板展示、发放宣传册、张贴标语等开展农产品质量安全政策法规及科普知识宣传,不断提高农产品生产主体的法治意识和安全意识,构建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网络。


(子洲县政协)


供稿: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榆林市委员会
地址:榆林市高新区榆溪大道       联系电话:0912-3598656       传真: 0912-3598676
备案许可证编号:陕ICP备09011148号-1        技术支持:大一科技       本站访问人次:3289413

执行时间35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