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社情民意您当前位置:首页 >>政协业务 >>社情民意

中小学教职员工掌握急救知识迫在眉睫

编辑:admin     来源:榆林市政协    点击数:882次     时间:2023年02月05日

中小学生由于年龄小,容易冲动、叛逆,且其自身防范意识薄弱,自我保护能力不足,很容易发生各种意外事故,如中毒、中暑、溺水、实验课的突发伤害、运动损伤、异物卡喉及猝死等个案事件。据了解,近年来我市重视学生急救安全知识的培训工作,对于教职人员的急救知识培训较少,好多班主任老师不懂得海姆立克急救法,也没有接受过系统的急救知识的培训,一旦学生在学校发生意外,教师缺乏急救知识,很有可能造成延误和更大伤害。为此建议:

一是全市要建立常态化开展学校教师员工的急救知识培训工作机制、考核机制。按照国务院2019年7月公布的《关于实施健康中国行动的意见》1∶50要求的比例要求,对中小学教职员工进行急救员公益培训,将急救培训纳入新入职教师岗前培训规划,将在职人员急救培训纳入继续教育计划,共同推广中小学教职员工的急救知识普及教育。

二是积极发挥市红十字会作用,加强培训基地的建设。优先在全市中小学校、二级以上医疗机构等单位建立固定培训基地,以点示范,逐步将培训场所延伸至社区、乡镇卫生院、中小学教育基地等。

三是要加强对教职员工的引导和培训,做好宣传工作。在学校建立专业急救知识板块,采用文字、图片、视频等多种方式,进行基础的急救知识和技能宣传等,营造良好的校园安全文化。

(绥德县政协)

供稿: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榆林市委员会
地址:榆林市高新区榆溪大道       联系电话:0912-3598656       传真: 0912-3598676
备案许可证编号:陕ICP备09011148号-1        技术支持:大一科技       本站访问人次:3289461

执行时间29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