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委员论坛您当前位置:首页 >>专题栏目 >>委员论坛

完善政务工作职能 加大财政支持力度

编辑:admin     来源:榆林市政协    点击数:838次     时间:2019年12月25日

目前,榆林市各项公共服务事项已全部进驻市政务服务中心集中办公,但主动服务意识还不够。从提供公共服务的角度看,企业信息不够公开、公共服务质量不高、窗口办事效率不高等问题仍然存在。此外,公务员队伍中长期形成的“官本位”思想根深蒂固,“门好进、脸好看、事难办”的工作作风积习难改。因此,政府应加强干部队伍培训,学习西安市政务服务“店小二”精神,真正从“管理者”变成“服务者”,出台更加细致周到的管理措施,以实际工作成效让群众满意。

要进一步完善政务服务中心工作职能。目前,政务服务中心各窗口服务单位在业务、功能、资源等方面仍存在分割现象,虽统一在办事大厅集中办公,但业务出现交叉时仍存在互不信任与信息壁垒现象。建议学习银川市先进经验,成立审批服务局,将政务服务中心的窗口服务单位纳入统一管理。

要加大对创新创业企业的财政支持力度。重视创新创业企业在优化营商环境中发挥的能动作用,进一步打造创新创业支撑平台,扶持创新创业孵化器、科技企业孵化园,从财政上对创新创业企业和项目进行资金支持和帮扶。

要建立营商环境评价体系。瞄准国内一流城市标杆,强化对标意识,创新营商环境发展新模式、新思维,对标先进,认清问题,找准方位,让先进地区优化营商环境理念在我市真正落地生根。


(市政协委员 李炜)

供稿: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榆林市委员会
地址:榆林市高新区榆溪大道       联系电话:0912-3598656       传真: 0912-3598676
备案许可证编号:陕ICP备09011148号-1        技术支持:大一科技       本站访问人次:3283259

执行时间26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