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委员论坛您当前位置:首页 >>专题栏目 >>委员论坛

落实政策比制定政策更重要

编辑:admin     来源:榆林市政协    点击数:897次     时间:2019年10月30日

优化提升营商环境,是解放和发展生产力、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必由之路,是榆林提升竞争力、大力发展开放型经济的应有之义,更是榆林建设世界一流高端能源化工基地、陕甘宁蒙晋交界最具影响力城市和黄土高原生态文明示范区的必然选择。榆林在优化提升营商环境工作中制定政策重要,落实政策更为重要。

落实政务服务大厅之外无审批。我市推进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实行“三集中、三到位”,提出政务服务大厅之外无审批,体现了榆林建设法治化营商环境的坚定信心和决心。运行过程中要进行“回头看”,查看落实情况。

政府服务要“多走一步”,打造适宜企业设立运营的平台,推动建设便利化营商环境,走访了解,问计于企。要为企业着想,让企业主体少填表、少跑路,增加办事审批的透明度、预见性和确定性。按照产业和企业个性化需求,量身打造政策平台和申报渠道,做到公开、公平、公正和普惠。

企业经营管理要有规范意识。优化提升营商环境,政府及其部门责无旁贷,但是企业也要有责任担当。企业经营管理要有规则意识,要按市场规则办事。企业和政府部门打交道,要懂得政府及部门为企业服务,是本职、是本分,靠法治、按规则、按程序办事;企业和企业打交道,要懂得市场主体之间的关系,既要讲竞争,更要讲合作,合作才能共赢。企业要有诚信理念,社会要有亲商理念,政府要有服务意识。


(市政协委员 高生亮)

供稿: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榆林市委员会
地址:榆林市高新区榆溪大道       联系电话:0912-3598656       传真: 0912-3598676
备案许可证编号:陕ICP备09011148号-1        技术支持:大一科技       本站访问人次:3286012

执行时间26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