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委员论坛您当前位置:首页 >>专题栏目 >>委员论坛

优化营商环境 推进法治建设

编辑:admin     来源:榆林市政协    点击数:758次     时间:2019年05月12日

优化营商环境、推进法治建设不仅是榆林实现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的迫切需要,更是我市加快法治化进程、全面提升依法行政能力的具体实践要求。

建议:解决当前问题与谋划长远相结合。加快推进法治化建设进程,针对全市营商环境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对症施策,着眼长远,放眼全国,立足打造全国先进、西北最优营商环境的定位,制定出台一部具有前瞻性、管长远的地方性法规条例。

顶层设计与便于操作相结合。地方性法规条例要与地方优化营商环境的措施办法结合起来。在顶层设计上注重方向性,为各县市区、各部门制定具体措施提供标准和依据。具体操作上,多考虑地方工作实际,具体条文要可操作、便执行。比如,条款可以规定把优化营商环境纳入各级督查范围;可以规定各县市区推动诚信体系建设时,首先要建立政务诚信目标责任和考核体系等。

履行主体责任与监督保障相结合。法规条例中能明确优化营商环境的各级主体责任和监督保障措施。如在履行主体责任上,可以明确规定县级以上人民政府应当把行政审批、政府信息公开、政务履约和守诺服务等有关优化营商环境工作纳入政府绩效评价体系等。


(市政协委员 李艳)

供稿: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榆林市委员会
地址:榆林市高新区榆溪大道       联系电话:0912-3598656       传真: 0912-3598676
备案许可证编号:陕ICP备09011148号-1        技术支持:大一科技       本站访问人次:3283393

执行时间32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