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委员论坛您当前位置:首页 >>专题栏目 >>委员论坛

降低企业运行成本 增强市场主体获得感

编辑:admin     来源:榆林市政协    点击数:765次     时间:2019年04月17日

2018年,市降成本办公室提出降低税费、人工、用能、物流成本,提升服务效能、企业管理水平等“四降两提升”共30条具体举措,形成降低企业运行成本的一套“组合拳”。

主要工作方面,针对企业在降成本政策方面的突出问题,全面贯彻落实中省关于降低企业运行成本各项政策措施,通过夯实责任主体、强化政策宣传、聚焦问题整改等措施,企业获得感明显增强。2018年以来,“营改增”“直供电”“放管服”“三集中、三到位”等改革举措得到市场主体的高度认可和欢迎,为我市企业带来实实在在的获得感。

存在的问题,在政策宣传方面,一是配套政策力度不够,二是政策宣传精准不够。在降成本实效方面,一是用工成本逐年上涨,二是税费成本加重,三是财务成本增加。

建议:要转变政府职能提质提效。推进政府职能转型,明确政府职能边界及权力清单,建设服务型政府。要组织企业进行降成本专题调研交流。组织开展企业降成本情况调查研究,完善企业沟通反映渠道,广泛收集企业反映的成本问题,组织企业交流降成本经验,推广成功做法和经验。要创新金融体系服务企业融资机制。创新金融体系,优化金融结构。推动金融服务、工具创新,降低非利息融资成本。创新建立相应的保险体系,鼓励金融机构创新科技服务,优化企业贷款流程。要深化改革,打破垄断障碍。破除电网领域的垄断,突破利益集团的阻挠,扩大市场化交易电量规模,有序放开发电企业、售电主体和用户准入范围。


(市政协委员 李刘春)

供稿: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榆林市委员会
地址:榆林市高新区榆溪大道       联系电话:0912-3598656       传真: 0912-3598676
备案许可证编号:陕ICP备09011148号-1        技术支持:大一科技       本站访问人次:3283250

执行时间30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