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委员论坛您当前位置:首页 >>专题栏目 >>委员论坛

加快企业投资项目承诺制改革

编辑:admin     来源:榆林市政协    点击数:800次     时间:2019年06月03日

当前,企业投资项目承诺制改革在全国广泛推开,李克强总理在国务院常务会议上明确要求各地加快投资项目承诺制改革,最终实现企业投资一般“零审批”。全面启动投资项目承诺制改革,不仅是完成中省“放管服”改革的政治任务,更是破解我市长期以来存在的营商环境较差的关键一招。

要加快出台试点方案。研究制订符合自身实际的试点方案,既是改革的顶层设计,更是改革的法律依据。建议市上有关部门加快研究出台《榆林市企业投资项目承诺制改革试点方案》,对全市企业投资项目承诺制改革作出系统安排。

要研究制定承诺公示制度、监管服务制度、联合验收制度、联合奖惩制度、容缺审批制度和区域评价制度等六项配套制度等。

要先行启动榆林高新区和榆神工业区企业投资项目承诺制改革试点。要确定运行模式,对供地阶段需办理的事项,由园区管委会完成全部或部分内容,部门完成行政许可。对两个园区正在规划实施的专业园中园,探索建立“标准地”模式,进一步加快项目落地节奏。要公开承诺事项,对榆林高新区、榆神工业区通过事中事后监管能够纠正的审批事项,全部适用承诺制,过渡期配套使用容缺制。要制定承诺标准,有关部门要研究制定各自承诺事项的具体标准,组织有关专家和专业机构进行审查把关。同时,鼓励和支持县市区政府根据自身实际,在所辖园区开展承诺制改革。


(市政协委员 杨扬)

供稿: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榆林市委员会
地址:榆林市高新区榆溪大道       联系电话:0912-3598656       传真: 0912-3598676
备案许可证编号:陕ICP备09011148号-1        技术支持:大一科技       本站访问人次:3286010

执行时间28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