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委员论坛您当前位置:首页 >>专题栏目 >>委员论坛

提升服务能力 加强法治建设

编辑:admin     来源:榆林市政协    点击数:750次     时间:2019年03月06日

近年来,我市在提升营商环境方面做了不少工作,社会舆论环境得到明显治理,营商环境得到明显改善。建议:

要进一步提升政府的服务能力。一是着力推进“一站式”办公或“一站式”服务。推行一窗受理、一次性告知服务,让企业少跑路,提高办事效率。积极推进行政服务信息化建设,实现虚拟服务大厅“一站式”服务。设立公众微信号和创建便民服务APP,让“信息多跑路、企业少跑路”。二是公开收费清单,让企业明明白白交费。要按照相关政策要求,破除部门利益藩篱,坚决取缔不合理收费项目,减轻企业负担,增强企业发展动力。三是公开服务承诺制度,主动接受社会监督。政府部门须制订明确的服务标准,向社会公开服务承诺。四是加强部门间配合,实现对部门的监管。构建起各部门间沟通协调的渠道,减少不必要的跑路,提高办事效率。设立对各部门工作的监管平台,促进部门不断改善工作作风。

要进一步加强法治建设。一是发挥好执法主体的作用。各部门应强化依法行政意识,理清职责和权限,将部门活动纳入法律法规框架之内。司法机构重点在司法效率、司法公正方面下大力气,不断提高司法水平。二是提高执法队伍的整体素质。要把好队伍的入职关,提高执法队伍基本素质。要建立队伍定期培训机制,不断提高执法水平。要建立考核机制,实现奖优惩劣。三是构建起全社会参与的监督体系。发挥好政协的民主监督作用,充分利用信息技术手段规范执法管理。


(市政协委员 拓耀飞)

供稿: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榆林市委员会
地址:榆林市高新区榆溪大道       联系电话:0912-3598656       传真: 0912-3598676
备案许可证编号:陕ICP备09011148号-1        技术支持:大一科技       本站访问人次:3283620

执行时间25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