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领导言论

领导言论您当前位置:首页 >>领导言论

在市政协四届四次会议闭幕会上的讲话

(二零一九年二月廿五日)
编辑:admin     来源:榆林市政协    点击数:2294次     时间:2019年02月25日

刘春桥


各位委员、同志们:

政协榆林市第四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在全体委员和与会同志的共同努力下,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就要胜利闭幕了。

这次大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四届五次、六次全会和市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为榆林发展汇聚人心、鼓舞干劲、凝聚力量。会议期间,全体委员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饱满的政治热情,认真履行职能,踊跃建言资政,积极撰写提案,提出了许多有质量、有见地的意见建议,形成了广泛共识,彰显了社会主义民主政治的勃勃生机与活力,体现了人民政协这一制度安排的独特优势和作用,也展示了市四届政协委员的精神风貌和担当作为。

这次会议在中共榆林市委的领导下,开得很成功,是一次民主团结、凝心聚力、共谋发展的大会。会前,市委召开了政协工作会议,出台了《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意见》,戴征社书记作了重要讲话,站在榆林追赶超越、实现“三大目标”、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高度,对政协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我们一定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切实抓好贯彻落实。全会期间,戴征社书记、李春临市长等市上领导和部分老领导、老同志出席开幕和闭幕大会,听取大会发言,参加分组讨论,与委员互动交流,认真听取意见建议,共商改革发展大计,充分体现了市委、市政府对政协的高度重视,体现了各方面对政协工作的大力支持。

各位委员、同志们,今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市委四届五次、六次全会全面安排部署了经济社会发展和党的建设。市委政协工作会议对新时期全市政协工作也作了全面安排部署,会议强调,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在榆林落地生根,落实追赶超越、“五个扎实”要求,加快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步伐,要求政协组织和政协委员,必须从更高层次、更宽视野谋划工作、履行职能;资源型城市对世界政治经济高度敏感、与新技术革命高度关联,给政协助力榆林对外开放提出了新课题;资源高度富集与生态极其脆弱并存的矛盾,给政协辅助党委政府科学决策提出了新要求;多元文化交汇地区的市情特点,给政协扩大团结面、增强包容性提出了新任务。这些要求,给全市政协工作指明了方向,我们一定要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充分发挥政协的职能优势,围绕实现“三大目标”、落实“两个更大”要求,聚焦榆林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紧扣全面从严治党、修复政治生态,切实履行好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为推动我市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力量。

一、要筑牢信念之基,在提高政治站位上凝聚新共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统揽政协工作的总纲,也是我们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全市政协组织和政协委员要切实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以新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旗帜鲜明讲政治,严格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找准政协工作的新时代坐标,确保政协事业沿着正确的政治方向前进。要自觉接受市委的领导,主动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上来,确保市委的部署和要求在政协工作中得到全面贯彻落实。

二、要多建睿智之言,在转型升级发展中展现新作为。要充分发挥政协人才荟萃、智力密集、团结面广的优势,在加快高端能源化工基地、最具影响力城市、黄土高原生态文明示范区建设,坚决打赢“三大攻坚战”等中心工作上找准着力点,积极履职尽责,献计出力。要攻难点,围绕深化改革、扩大开放开展深度研究,加强与党派团体、社会组织联合调研,多提中肯可行的良策,用真知灼见凝聚社会共识,减少改革阻力。要议大事,围绕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构建现代产业体系、推动区域协调发展等进行前瞻性调研协商,提出有见地、有价值、可操作的意见建议。要重实效,围绕生态环保、营商环境、法治建设、民生改善等强化政协民主监督,推动市委各项决策落地生根。总之,市委想什么政协就议什么,政府干什么政协就帮什么,群众盼什么政协就呼什么,始终做到与党委政府同频共振、同轴共转、同向共进,以实实在在的业绩展现新时代人民政协新气象。

三、要凝聚万众之心,在汇聚各方力量上开创新局面。要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以坦诚的态度、宽阔的胸襟、真诚的感情,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凝聚一切可以凝聚的智慧,扩大团结面,增强包容性,把全市各界有志、有识、有为之士组织调动起来。要积极支持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在政协发挥作用,在合作交流中寻求最大公约数,画出最大同心圆。要进一步丰富界别活动,深入了解民情,充分反映民意,架起“连心桥”,搭建“直通车”,把党委政府的决策部署“传出去”,把群众的呼声诉求“带上来”,协助市委市政府做好释疑解惑、理顺情绪、协调关系、化解矛盾等工作,努力使市委的主张和重大决策部署,成为参加政协的各党派团体和各界人士的思想共识和自觉行动,形成齐心协力促发展的强大合力。

四、要牢记为民之责,在增进民生福祉上作出新贡献。要不忘“人民政协为人民”的使命初心,时刻想百姓的事、分党政的忧,助推市委市政府办好群众就医、上学、住房、社保、养老、就业等最在乎的事、最牵挂的事,让政协工作更接地气、更聚人气。要用真心体察民情反映民意,把民生作为履职第一关切,多去乡间村头、街头巷尾、厂矿企业,面对面倾听群众意见,及时发现带有倾向性、苗头性的问题,第一时间了解群众想些什么、需要我们政协做些什么,确保建言建到点子上、议政议到关键处。要用实际行动,尽政协所能排解民忧,紧扣具体民生问题履职建言,积极参与救病助学、扶危济困等慈善事业,组织委员开展好“三下乡”“四进村”等惠民活动,真正在增进民生福祉上作出新贡献、展现新作为。

五、要铸造忠诚之魂,在加强自身建设上树立新形象。要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四届六次全会精神,持续抓好政协党的建设,以管党治党新成效推动全市政协事业新进步。要加强政协党组、常委会和机关建设,落实党建工作主体责任,强化机关服务功能,为委员更好发挥作用搞好服务。要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切实加强政协委员和机关干部作风建设,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政协干部队伍,为有效履行政协职能提供坚强保障。广大政协委员要牢记职责使命,努力提升政治把握能力、调查研究能力、联系群众能力、合作共事能力,做到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要以案为鉴,律己正身,倍加珍惜政协委员这一政治荣誉,在一言一行中守纪律、讲规矩、重品行,努力做一个有定力、有情怀、有担当、有作为的政协委员。

各位委员、同志们,上下同欲者胜,风雨同舟者兴。让我们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在中共榆林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同心同德、砥砺奋进,不断开创政协工作新局面,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和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

供稿: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榆林市委员会
地址:榆林市高新区榆溪大道       联系电话:0912-3598656       传真: 0912-3598676
备案许可证编号:陕ICP备09011148号-1        技术支持:大一科技       本站访问人次:3279246

执行时间27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