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委员风采

委员风采您当前位置:首页 >>委员风采

杜光勇:不负使命筑起抗疫坚固防线

编辑:admin     来源:榆林市政协    点击数:1302次     时间:2020年03月11日

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关键时期,近日,记者走进榆林市第二医院,看到这里的疫情防控工作井井有条,预检分诊、发热门诊设置合理,标识醒目,所有前来就诊的患者均能有序配合工作人员进行体温测量、流行病学史询问,预检分诊处和门诊大厅随处可见的志愿者引导护送每一位患者至相应诊疗区域。

“因为对疫情的研判,我们医院是全市行动最早的,率先进行物资准备,并成立专家组、医疗救治组,建立了应急预案和规范的预检分诊。并将发热门诊分为普通发热门诊、特殊发热门诊、儿科发热门诊3类,这与后来国家出台的方案不谋而合。”榆林市政协委员、市第二医院副院长杜光勇自疫情发生以来,就一直和同事们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作为市第二医院疫情防控指挥领导小组的执行组长,他始终不敢懈怠。

在杜光勇和同事们的共同努力下,榆林市第二医院建立了三级预检分诊机制,即急诊科、南大门为第一道关口,门诊诊区预检分诊和病区入口预检分诊为第二道关口,病区设立的过渡病房则是最后一道防线。此外,市第二医院还设立了隔离病房,用来单独处置发热患者,并启动了病房发热患者的应急处置流程,以确保病区不会发生大范围感染事件。这些举措得到了省卫健委的认可和推广。

杜光勇说,针对疫情防控,医院采取了很多措施,比如在病区管理方面,规定一个病人只能有一个陪人,重症病人不能超过两个等等,这一切都只有一个目的,就是减少交叉感染的几率,确保医院的正常运行。“我要感谢我的同事们,有了这些可爱可敬的同事的坚守,医院的工作才能做实、做细。”

在抗击疫情的战斗中,杜光勇和全院医务工作者舍小家、顾大家,临危不乱,每日奔波于预检分诊、发热门诊、感染病房等传染风险最高的地方,身先士卒,毅然决然地为全市人民筑起了一道坚不可摧的防线。

作为一名医务工作者,杜光勇始终有着深刻的认识,他说:做一名好医生,精湛的医疗技术是前提,高尚的医德是根本。精湛的技术,靠的是不断学习钻研,必须勇于攻坚克难,才能不负医者使命,为百姓生命健康保驾护航。

供稿: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榆林市委员会
地址:榆林市高新区榆溪大道       联系电话:0912-3598656       传真: 0912-3598676
备案许可证编号:陕ICP备09011148号-1        技术支持:大一科技       本站访问人次:3246920

执行时间24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