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委员风采

委员风采您当前位置:首页 >>委员风采

做一番实实在在的事业——记政协委员、明杰建工集团董事长兼总经理罗小虎

编辑:admin     来源:榆林市政协    点击数:6442次     时间:2017年01月06日


塞上九月,春华秋实。在榆阳区马合镇麻生圐圙村,罗小虎的万亩马铃薯基地里一派丰收的景致,当夏日里马铃薯花海摇曳生姿时,虽己预料到这花根下必是肥硕果实,但此番情景却还是让人打心底里感到了丰收的喜悦。“不经历风雨,哪得见彩虹”,看着现代化机械作业下丰收的累累硕果,想着这些年带领一帮人在榆阳现代农业的广袤土地上耕耘出的美好画卷,罗小虎的心中既充实又自信。

大志有恒  砥砺十年

初识罗小虎,有着北方汉子的魁梧和朴实,给人第一眼的印象是思维活跃、想法超前、稳健踏实。1995年从榆林林校毕业后,他毅然投身军营,四年部队经历,历练出了他坚毅、肯吃苦、永往直前的品质。1999年底复员后,他白手起家创业,从小工程、小生意干起,不怕难不怕苦,十年真打拼、闯生活的艰辛历程,为他今后的事业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修身聚能  转型发展

2011年,罗小虎确立了立足实体企业,在工程建设上下功夫,在现代农业上找路子的发展思路,组建了注册资本金9000万、拥有五家子公司、固定资产1亿余元的榆林市明杰建工集团。集团成立以来,先后承建了榆阳区运煤专线、乡村道路建设工程等近50公里,实施土地开发整理项目近7.5万亩。

2013年,罗小虎再次抓住榆阳区大力推进现代特色农业的发展契机,集团旗下的榆林市明杰农业开发有限公司在马合镇麻生圐圙村、补浪河乡那泥滩村流转土地4.1万亩,启动建设榆林市明杰现代农业园区。三年来,先后建成万亩高标准美国乐事专用薯基地、千亩现代设施农业示范基地和陕北白绒山羊养殖基地,形成了“一园区三基地”的现代农业发展格局。特别是与美国百事集团、江苏恒伟集团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合作建设的美国乐事专用薯基地种植水平达到全省领先、全国先进。2015年亩产马铃薯平均达2.75吨,实现销售收入近8000万元。明杰现代农业园区2014年被评为榆林市市级现代农业园区,2015年荣获榆林市农业产业化经营重点龙头企业称号,2016年被审批为陕西省现代农业产业园区。

明杰集团实施的每一个项目、每一个工程,都倾注着罗小虎和他的团队的心血与汗水,所有项目工程的验收合格率、安全生产率、合同履约率均为100%。做事在精、成事看人,罗小虎用实实在在的成绩向社会展现了明杰集团敢于创新、干事创业的精神风貌。

不忘初心  回馈家乡

打拼不忘初心,富裕不忘乡亲。罗小虎始终不忘自己作为企业家的社会责任和担当,为乡亲修道路,建学校,扶贫帮困、资助学生,在各类的社会公益事业中捐资达150多万元。同时,集团旗下的明杰现代农业园区在建设和经营中坚持企地共赢、和谐发展,每年为属地群众带来1000余万元的租地、务工等经济收益,有力的促进当地农村经济社会的发展。

如今,作为一名市区两级政协委员,罗小虎说自己不仅要做一番实实在在的事业,身上更是又承担起了一份对家乡对社会对群众的沉甸甸的责任。在他看来,政协委员不仅仅是一种身份,更是一种担当;不仅仅是一种荣誉,更是一种力量,他将用自己的行动展现了政协委员参政议政、关注民生的为民情怀。





供稿: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榆林市委员会
地址:榆林市高新区榆溪大道       联系电话:0912-3598656       传真: 0912-3598676
备案许可证编号:陕ICP备09011148号-1        技术支持:大一科技       本站访问人次:3216817

执行时间22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