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委员风采

委员风采您当前位置:首页 >>委员风采

一个瓦木工的梦想

编辑:admin     来源:榆林市政协    点击数:1159次     时间:2015年04月02日

——记市政协委员、榆林市伟达建工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宣军伟

宣军伟,这位高大、帅气、典型的毛乌素大漠汉子,让你一看就会感觉到他既显现着陕北人的固有淳朴、倔强、勤奋和坚韧,又有一种精干、敦实和与众不同的独特魅力,又时时体现出政协委员风格。

从瓦木工到董事长

那是农业学大寨之歌唱的最响、最亮、最红的1972年冬,举国上下正在轰轰烈烈地大搞农田基本建设时期,一个聪明、伶俐、可亲的小儿呱呱坠地于榆阳区青云乡宣沟村的困难家中,爱子如宝的父母亲给他起了一个可爱的名字军军,7岁入学时老师给他起了个大名宣军伟,因为当时还有一句口号“全国人民学习解放军”,盼他将来成为伟岸、英俊、健壮的保卫祖国钢铁汉子。怎奈一个9口人的大家庭,爷爷奶奶年高多病,父母只靠成年累月、起早摸黑挣点工分,老小只能用野菜和人均每年不到200斤的粮食充饥,怎能将娃娃培养成理想的人才呢?小学和初中时上学的他,一边念书,一边帮父母干活,每年开学他们姊妹5人的学费,常常令大人头痛,勉强高中毕业他就赶紧为全家人摆脱困境而奔波。20岁那年便投师学习瓦木工,3年后他取得了真经。5年后,他用辛辛苦苦打工攒的一点资本,凭他真实过关的技术,开始承包建筑平房、小楼,年终收入3万余元。第二年他就胆子更大了,技术更精了,信誉更高了,生活也更多了,建筑规模也更大了,年终收入10万多元。没几年,他在建筑工程行列的声望很高,很多起步早、效益高、可信度强的大公司抢着聘用他管理工程,2003年被榆林市建筑工程有限公司聘任为项目副经理,2006年又被榆林市中承建工集团有限公司聘任为项目经理。2010年,宣军伟成立了榆林市伟达建工集团有限公司,任董事长兼总经理。该公司注册资金5500万元,是以房地产开发、建筑施工、建筑材料销售、园林绿化工程施工为主营业务的民营企业。集团公司下设有三个子公司:榆林市伟达建筑工程有限公司、榆林市伟达园林绿化有限公司、榆林市伟达兴业工贸有限公司。多年来本着一切为用户服务的宗旨,自觉做到重合同,守信用,把企业效益和社会效益结合起来,并使之逐年提高,制定和完善了一系列规章制度,有力地保证了工程建设的顺利进行,2011年荣获安全生产先进单位。

从管理者到关爱者

充分调动员工的积极性是宣军伟的有力法宝。他用一颗真诚的心对待每一个员工,让员工安心、无忧、快乐地在他的公司干活。每当有员工遇到了生活困难,对员工充满爱心的他都会及时予以帮助和解决。在待遇方面,他为每一位在册的员工缴纳了人身、养老、医疗保险,并且对新员工分期分批安排参加劳动部门组织的职业技能培训和安全培训,帮助他们掌握工作技能。为了保障员工的劳动安全,他亲自担任安全负责人,制定安全责任制,严格执行奖惩制度,正像他说的“安全是企业的成本,员工更是企业的财富”。在伟达建工集团有限公司干活的工人年年都是喜着来上工,笑着走回家,从来没有亏压工人的工资,更没有拖欠过工人的一分钱。不少工队的工人为工资和老总闹的不可开交,甚至给政府部门带来麻烦,而宣军伟和工人象亲戚一样。他的这份热心换来了工人诚心,他的工人干起活来象给自家干一样,扎实、卖力、保质量,人们一致为他的工程是信得过的工程,找他来承建的人成群,要在他公司干活的人结对,他的公司不断壮大,他的上缴利税率不断提高,他为社会青年提供的就业岗位不断增多。

                从企业责任到社会责任

    2010年6月,宣军伟荣任市政协委员,光荣的使命,神圣的职责,使他的心情更加沉重。他常说“当政协委员,不仅是政治荣誉,更是社会责任,要时刻想着为群众解难、为党政分忧、为社会谋利。”宣军伟是这么说的,更是这么做的。他不仅积极参加政协的调研视察活动,还针对有关实际情况,提出可行性的意见和建议,得到与会委员的好评。如:2012年曾经提出了加强企业技术革新,加大企业科技含量的提案,获得好评;2013年针对210国道青云乡过境线交通安全问题和人本管理提出过建议,得到了相关部门的采纳。2014年,提出关于榆林兰炭产业发展的提案、关于加强我市全民体育事业发展的提案、关于继续加强退耕还林工作的提案等,得到有关部门的高度重视。2011年度为帮助榆林市第一中学提高教学质量捐款人币10万元,由于支持教育事业获得先进个人称号。2012年和2013,以公司名义捐献及慰问青云乡老龄户和五保户,送给大米、面粉、食油、棉衣,共计人币60万元。2014年又为古塔镇王前畔村捐献1.5万元,给13户困难群众每户5户特困户给予扶助,还鼓励他们振作精神,鼓足干劲,科学种田,科学养殖,在村新领导班子的带领和帮助下,一定会过上富裕生活的。
供稿: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榆林市委员会
地址:榆林市高新区榆溪大道       联系电话:0912-3598656       传真: 0912-3598676
备案许可证编号:陕ICP备09011148号-1        技术支持:大一科技       本站访问人次:3254584

执行时间28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