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党派团体您当前位置:首页 >>政协动态 >>党派团体

2023年榆林“两会” 民建会员展风采

编辑:admin     来源:榆林市政协    点击数:937次     时间:2023年02月07日

2月1日至2月4日,榆林市五届人大三次会议和政协五届二次会议隆重召开。榆林民建共有3名会员人大代表、22名会员政协委员参加了本次盛会,他们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强烈的使命担当和昂扬的精神状态,紧密围绕全市中心工作和人民群众关注的热点问题积极建言献策,认真履职尽责,展现了榆林民建的风采。

在政协五届二次会议第一次全体会议上,民建市委会副主委杨明作了题为《持续扶持山地苹果产业 助推南部山区乡村振兴》的大会发言,赢得与会领导和委员们的广泛关注。

榆林民建的其他会员人大代表、会员政协委员,也都带来了一系列建设性意见和建议。赵宏伟建议,要加强对《家庭教育促进法》的宣传和普及,落实家庭学校社会协同育人机制,推动我市家庭教育规范化、法制化进程。王燕建议,“舌尖上的安全”永远不能松懈,要在完善监管体系、强化监管队伍上下功夫,不断加强我市生鲜食品监管力度,保障人民饮食安全。王建宁建议,要关注老城区人居环境,从加强老城区非主干道两侧停车位管理着手,提升宜居性。石福喜建议,要建立标准化村级卫生室,解决农村群众看病难题,补齐乡村振兴医疗服务短板......

据不完全统计,本次“两会”期间民建榆林市委会共提交集体提案16件,会员个人共提交人大建议案3件、政协提案30多件,提案、建议内容涵盖经济建设、文化建设、市政建设、医疗教育等多个领域,充分展示了榆林民建会员参政履职的能力和水平。

大会对2022年度各项先进进行了表彰。民建榆林市委会荣获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先进集体,民建榆林市委会《关于神木采煤沉陷和火烧隐患区治理情况的调研报告》荣获全市政协系统优秀调研成果一等奖,集体提案《关于健全公共卫生服务体系 加强基层防空能力建设的提案》和会员张瑞荣的《关于后省运时代科创新城如何发展的提案》被评为市政协五届一次会议优秀提案,张瑞荣会员被评为年度优秀政协委员。

会后,代表和委员们纷纷表示,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保持清醒政治头脑,发挥联系经济界的特色和优势,积极建言献策,履职尽责,为谱写榆林高质量发展新篇章贡献民建力量。(刘壮)




供稿: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榆林市委员会
地址:榆林市高新区榆溪大道       联系电话:0912-3598656       传真: 0912-3598676
备案许可证编号:陕ICP备09011148号-1        技术支持:大一科技       本站访问人次:3285680

执行时间29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