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党派团体您当前位置:首页 >>政协动态 >>党派团体

民革榆林市委会举办2023年度第二期党务骨干培训班

编辑:admin     来源:榆林市政协    点击数:191次     时间:2023年12月14日

12月6日至12月9日,民革榆林市委会举办2023年度“凝心铸魂强根基 团结奋进新征程”第二期党务骨干培训班。市政协副主席、市委会主委李和平,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刘榆军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市委会班子成员、老党员代表等60余人参加了培训。

开班仪式上,李和平强调,全体党员特别是年轻党员,要练好“学、思、践、悟、写”五项基本功,即“学”要有宽度、“思”要有深度、“践”要有力度、“悟”要有高度、“写”要有厚度。他希望年轻党员在新征程中初心永在、使命永葆、青春永驻;老党员在传帮带中继续发扬风格、继续率先垂范、继续活跃在榆林大统战的舞台上。

刘榆军向本次培训班和全体党员提出三点希望:要强化理论武装,在凝心铸魂上下功夫;要推进自身建设,在强基固本上下功夫;要做好学用结合,在履职尽责上下功夫。

培训邀请到中共延安市委党校、陕西延安培训学院教授,延安市社科专家、延安革命纪念局特聘专家、延安精神研究会理事李海际,围绕《延安时期的民主政权建设与政协委员履职能力提升》进行了专题讲座。培训还邀请到中共榆林市委党校副校长高崇雄和民革党员,榆林市传媒中心短视频编辑部主任、主任编辑,新华社陕西分社签约摄像师张利峰分别就《延安精神及其当代价值》和《视频拍摄心得》进行专题讲解。

培训组织参训骨干党员赴佳县实地参观学习:在“陕西黄河文化博物馆”,领略了黄河流域农田水利、天文历法、治河技术、建筑营造、中医中药、传统工艺等领域的文化成就;在素有黄河中上游“好渡口”之称的木头峪村,感受了近代秦晋商家水陆码头的繁华,追忆了陕北红军在这里发动的木头峪战斗;在峪口国际艺术小镇,了解了峪口千年的手工造纸历史和边区红色金融的发展史。

此次培训与第一期培训不同的是,侧重了新党员和支部班子成员的培训,是市委会把全市上下目前开展的“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和民革开展的“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相结合的具体体现和实际举措。学员们也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培训,在传承红色基因中更加坚定了理想信念,在参政履职方面打开了思维空间,拓宽了视野。今后要在“学、思、践、悟、写”和凝心铸魂、强基固本、履职尽责等方面下功夫,争做民革党员的表率,履好职、尽好责。(曹潇)

供稿: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榆林市委员会
地址:榆林市高新区榆溪大道       联系电话:0912-3598656       传真: 0912-3598676
备案许可证编号:陕ICP备09011148号-1        技术支持:大一科技       本站访问人次:3284112

执行时间40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