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党派团体您当前位置:首页 >>政协动态 >>党派团体

凝心聚力齐战“疫”“疫”往无前勇担当——九三学社榆林市委会助力疫情防控

编辑:admin     来源:榆林市政协    点击数:903次     时间:2022年12月07日

近日,榆林疫情防控形势依然复杂严峻,防疫一线工作人员不分昼夜披甲冲锋在前非常艰辛。九三学社榆林市委会积极响应中共榆林市委、市政府及市委统战部号召,通过各种形式助力疫情防控。

为了科学疏导涉疫人员及家庭心理问题,在社员何灵敏的倡议和参与下,九三学社榆林市委会联合榆林市青少年社工协会提供公益在线“从‘心’出发、‘疫’路同行”疫情心理咨询服务,为大批急需心理辅导的群众或学生提供了周到的心理咨询服务,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看到部分一线防疫人员在物资保障方面的困难后,九三学社榆林市委会积极协调有关单位,积极筹集物资,分别赴隔离酒店、同心楼、兴达路社区等疫情一线慰问防疫工作人员,为他们送去火腿、牛奶、方便面、榨菜、卤鸡蛋、饼干等应急速食物资食品,并送去价值约6万余元的防护服、口罩等医疗物资。

疫情期间,医卫界的80余名社员舍小家为大家,义无反顾地投入到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例如,榆林第一医院副院长、社员杨和平负责高新区方舱医院的工作运行;榆林第一医院工会主席、社榆林市委会委员刘彦西带队整建、管理榆林第一医院方舱医院,第一时间进入并有序运行;榆林二院支社在主委、院务委员纪文军带领下,积极投身本单位防控工作;榆林第一医院检验科主任、社员刘小莺承担我市南六县、榆林市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及疫情防控期间企业复工复产的核酸检测任务。此外,一院支社主委席俊峰、医疗综合支社主委訾和平及各县市区支社主委也带领所在支社社员或逆行而上,赴榆林市定点新冠肺炎治疗医院为确诊患者提供科学的医疗服务;或主动请缨至隔离点组织落实隔离人员医学观察及诊疗;或主动请战赴会展中心、麻黄梁等方舱医院,为集中隔离感染者提供医疗服务;或坚守岗位为高风险人群提供医学影像服务,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争分夺秒的完成全市核酸标本的检测工作,助力新冠感染者排查工作有序开展。

除医卫界的其他各行各业的社员们也以各种方式助力疫情防控。市住建局副局长、行政事业支社主委李树平,市住建局总工、社榆林市委会组织部部长张爱民,分别作为方舱医院改建和新建项目总负责人和现场负责人,争分夺秒的完成方舱医院的改建和新建任务;子洲县副县长、社员王小萍分管子洲县密接人员隔离酒店及社区疫情防控等工作,统筹协调部署;社员马腾飞主要完成方舱医院出院人员、酒店隔离人员点对点闭环转运工作;靖边支社主委柏春霞院长负责所在医院抗疫人员调遣安排,靖边县域高风险核酸采集及所分管隔离酒店的医疗保障工作等,社榆林市委会社会服务部部长邸飞等多名社员下沉社区,协助社区完成居民急需药品及生活物资的保障配送等工作。

为助力早日战胜疫情,九三学社社员纷纷慷慨解囊,马腾飞等社员通过各种渠道捐款2万余元。

诸如此类,各位社员在不同的岗位上为我市疫情防控工作所做的工作不胜枚举。

惟其艰难方显勇毅,惟其笃行方显初心。疫情当前,九三学社榆林市委员会充分发挥界别特色,闻令而动、“疫”往无前,积极投身到疫情防控的这场人民战争中,用实际行动生动诠释了新时代九三学社的新使命新担当。(白成既)

供稿: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榆林市委员会
地址:榆林市高新区榆溪大道       联系电话:0912-3598656       传真: 0912-3598676
备案许可证编号:陕ICP备09011148号-1        技术支持:大一科技       本站访问人次:3285650

执行时间23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