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提案回复您当前位置:首页 >>政协业务 >>提案回复

市政协二届五次会议举行第二次提案审查会议

编辑:admin     来源:榆林市政协    点击数:477次     时间:2009年02月15日

(作者:朱文娟 )2月13日下午,市政协二届五次会议举行第二次提案审查会议,集中审议大会收到的提案。市政协副主席张自明主持会议,市政协提案委员会部分委员参加。

截至2月13日中午12时,市政协二届五次会议共收到委员提案538件,其中委员提案415件,党派、团体提案123件,符合立案条件的有502件,占提交提案总数的93.3%,不予立案的36件,占提交提案总数的6.7%。其中经济科技方面提案66件,占立案总数13.1%;“三农”问题及基础设施建设方面提案66件,占立案总数的13.1%;资源开发及生态环境保护方面提案17件,占立案总数3.4%;城市建设和管理方面提案109件,占立案总数21.7%;教育、文化、卫生方面提案113件,占立案总数22.5%;社会法制及其他方面提案131件,占立案总数26.2%。

在本次会上,广大政协委员、参加政协的各民主党派、各人民团体、各界别、政协各专委员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为实现我市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提出许多有情况、有分析、有建议的提案。提案内容涉及我市经济、政治、社会、文化、生活等各个领域。主要是:“十一五”规划的实施;积极发展现代农业,推进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加快县域经济发展,进一步壮大民营经济发展;建立合理的资源开采补偿机制;加大城市基础设施建设,改善榆林城区人居环境;加快发展职业教育, 为榆林建设能源化工基地培养技术人才;加快医疗卫生体制改革和服务体系建设,逐步解决看病难、看病贵问题等。

从总体上看,关注民生问题的提案比往年增多,提案质量明显提高,绝大多数提案具有较强的科学性、前瞻性和可行性。本次大会闭幕后,对已经立案的提案将送交有关部门处理,并实行领导分工督办、各专门委员会督办、组织部分委员带案视察督办、与承办单位合作商办、利用新闻媒体、政府网站跟踪督办、重点提案重点督办、民主评议督办等制度,促进提案的办理和落实。

责任编辑:雷鸿儒


(编辑:王旭芹)

供稿: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榆林市委员会
地址:榆林市高新区榆溪大道       联系电话:0912-3598656       传真: 0912-3598676
备案许可证编号:陕ICP备09011148号-1        技术支持:大一科技       本站访问人次:3283419

执行时间28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