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提案回复您当前位置:首页 >>政协业务 >>提案回复

市政协督办市编办、教育局等四部门提案办理工作

编辑:admin     来源:榆林市政协    点击数:1263次     时间:2016年10月14日

本网讯  (通讯员  贺亚峰)10月13日,由市政协副秘书长兼办公室主任马锦毅组织市政协提案委和市政府督查室相关人员以及部分政协委员,就市编办、教育局、中小企业局和扶贫办承办市政协四届一次会议提案进行了督办检查。督查组采取“请进来”召开座谈会的方式进行,改变了过去“走出去”上门督办的方式。

座谈会上,市编办、教育局、中小企业局和扶贫办负责人就提案办理工作依次进行了详细的汇报。其中市编办共承办提案9件,已办复4件,正在办理5件;市教育局承办政协提案51件,已办复49件,2件正在办理之中;市中小企业局承办政协提案14件,已办复7件,其余提案办理工作有序进行;市扶贫办共承办提案7件,6件已办复,1件正在办理之中。凡办复的提案,其与委员见面率、委员满意率、委员征求意见回执率均为100%。

在听取汇报后,委员们一致认为:今年的提案办理工作,各有关承办部门总体呈现出答复套话少、沟通多,冷脸少、热情多,程序少、实效多,领导重视、措施得力,答复规范、委员满意的局面,提案办理工作改变了过去的“闭门办理向开门办理”的转变。同时,针对一些问题,委员们提出了很有见解的意见和建议:一是市上相关部门要组织一次编制人员大清查活动,加强机构编制管理,建立责任追究的约束机制和人员编制管理电子信息联网机制,实现机构人员编制总量控制,动态管理。二是要打造“精品”教育,切实控制优秀学生外流;开放学校体育场地;平衡基层、城市郊区和城市幼儿园的建设等。三是加大对中小企业扶持政策的落实力度,特别在“助保贷”方面,银行要降低门槛,大力支持中小企业发展。四是在扶贫工作方面,要扶人先扶志,要将解决贫困家庭子女就业问题作为扶贫工作的切入点;在产业扶贫方面,要健全机制,加强基层群众法治教育,确保企业能“进得去、出得来”。

最后,马锦毅作了总结发言。他首先对各部门的提案办理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对今后的办理工作提出了建议。认为市编办、教育局、中小企业局、扶贫办在提案办理工作上做到了领导重视,认识到位,能站在全局的高度来对待办理工作;方法措施得力,与委员沟通协商到位,办理效果较为明显。在今后提案办理工作中,一是进一步提高认识,认真贯彻落实《中共榆林市委办公室关于转发〈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榆林市委员会提案工作条例〉的通知》(榆办字〔2012〕144号)和《中共榆林市委办公室 榆林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强人民政协提案办理工作的实施意见〉的通知》(榆办发〔2013〕10号)精神,要把政协委员提案当作市政协的建议来认真对待。二是要加强与委员的沟通协商,提高办理工作的满意度。三是要注重提案办理的时效性。四是严格按规范答复,提高提案办理质量。


供稿: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榆林市委员会
地址:榆林市高新区榆溪大道       联系电话:0912-3598656       传真: 0912-3598676
备案许可证编号:陕ICP备09011148号-1        技术支持:大一科技       本站访问人次:3256741

执行时间35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