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聚焦二十大

聚焦二十大您当前位置:首页 >>聚焦二十大

聚焦党的二十大|学报告 话心声 市政协委员谈感悟

编辑:admin     来源:榆林市政协    点击数:1676次     时间:2022年11月04日

九万里风鹏正举,千秋业华章续谱。随着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胜利闭幕,全市政协系统内迅速掀起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很多市政协委员深入学习领会报告精神,并结合自身工作,谈感悟、抒心声。大家一致表示,将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出的新思想、新观点、新目标、新举措,坚定信心、真抓实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努力为榆林高质量发展作出贡献。现将部分委员的心得体会摘登如下:

市政协委员、市住建局副局长  杨昊铭

作为住房城乡建设局的一名干部,我认为要在学思践悟中深入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髓要义,在学习贯彻中认真领会“六个坚持”,从而深入领会党的创新理论的道理学理哲理,做到知其言更知其义、知其然更知其所以然,切实贯彻落实到榆林城乡建设工作各方面、全过程。具体来说要做到“五个必须”。

一是必须坚持人民至上。要突出群众需求导向,彻底解决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农村住房安全、乡村振兴、自建房安全、建筑工地安全、城镇燃气、城市市政公用设施等方面存在的问题,把人民群众的“关键小事”当作自己的“心头大事”,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人民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

二是必须坚持自信自立。要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自信自立,立足单位职能特点,从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高度去认识、谋划和推动住房城乡建设工作,为推动榆林市住房城乡建设事业高质量发展,将榆林打造成陕甘宁蒙晋交界最具影响力城市贡献自已的力量。

三是必须坚持守正创新。当前,榆林的全国文明城市、安全城市等创建工作正处于关键期,要以钉钉子精神狠抓城市更新、地下管网提升改造、建筑工地、燃气安全隐患排查整改、黑臭水体治理、环城快速干道提升改造、老旧小区改造的工作落实,为榆林全国文明城市、安全城市创建成功贡献住建力量。

四是必须坚持问题导向。要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强化农村住房安全动态监测,确保脱贫人口住房安全有保障;要持续巩固提升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百日行动”成效,强力推进经营性自建房工程措施进度,加快完成消火栓安装、彩钢房拆除;要健全完善建筑业相关制度,并加大对施工安全生产的监管力度,坚决杜绝建筑施工安全生产事故发生;要持续深化城镇燃气安全隐患排查整治,聚焦“老化”和“安全隐患”两个关键问题,加快推进城市燃气管道老化更新改造。
五是必须坚持系统观念。要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坚持城乡融合发展,统筹乡村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布局,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

市政协委员、市邮政管理局局长  李艳

习近平总书记在工作报告中指出,要增进民生福祉,提高人民生活品质。具体到邮政快递业上来,就是要通过学习贯彻会议精神,扎实做好本职工作,坚守“传邮万里,国脉所系”根脉,以畅通循环,促进流通为己任,落实好年度邮政快递业更贴近民生实事,更好解决人民群众美好用邮需求中的“急难愁盼”问题。着力推动重点工作取得新成效,农村寄递物流体系建设服务群众效果更加凸显,行业防疫得到有效管控,安全生产平稳有序,快递枢纽中心作用进一步发挥,行业科技水平、环境保护有明显进步,群众在快递服务中得到幸福感更加充实。

市政协常委、陕西格道律师事务所主任  张延平

报告主题鲜明、内容全面、重点突出,提出了很多新思想,有很多新部署,为我们开启新征程、迈向新目标提供了指引和方向。我印象最深的是“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这也是我作为政协委员和作为一名律师的使命与追求。
“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打江山、守江山,守的是人民的心”,我们民主党派参政议政,也是一切为了人民,也必须坚持利民为本。作为九三学社榆林市委员会综合支设主委,我将在律师执业中、在参政议政中、在日常生活中,尽自己的绵薄之力,努力让企业、让人民体会到公平正义,感受到社会主义法制的力量,以实际行动推进法治中国建设。


市政协委员、靖边县工商联主席  冯彩强

认真聆听了习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上所作的报告,倍感振奋,备受鼓舞。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要构建高水平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毫不动摇鼓励、支持、引导非公有制经济健康发展。这无疑给我们工商联工作者和广大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吃了一颗定心丸,也为我们今后的工作指明了方向。在我们的今后工作中,我们一定要以高质量发展为首要任务,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加大对我县民营经济的领导力和民营经济人士的凝聚力,激发企业的创新能力和活力,以适应中国式现代化的本质要求。探索全周期、全方位、全要素为民营企业提质增效的服务机制,引导民营企业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主动融入新发展格局,实现高质量有序健康发展。其次,要以报告提出的共同富裕为目标,教育引导企业,积极培育企业的社会责任感,让他们积极投入到“万企兴万村”的行动当中来,助推乡村振兴工作走深走实。

供稿: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榆林市委员会
地址:榆林市高新区榆溪大道       联系电话:0912-3598656       传真: 0912-3598676
备案许可证编号:陕ICP备09011148号-1        技术支持:大一科技       本站访问人次:3286207

执行时间27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