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聚焦二十大

聚焦二十大您当前位置:首页 >>聚焦二十大

聚焦党的二十大|学报告 话心声 市政协委员谈感悟

编辑:admin     来源:榆林市政协    点击数:1189次     时间:2022年11月02日

九万里风鹏正举,千秋业华章续谱。随着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胜利闭幕,全市政协系统内迅速掀起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很多市政协委员深入学习领会报告精神,并结合自身工作,谈感悟、抒心声。大家一致表示,将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出的新思想、新观点、新目标、新举措,坚定信心、真抓实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努力为榆林高质量发展作出新贡献。现将部分委员的心得体会摘登如下:


市政协常委、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刘榆军

作为一名统战干部,我始终铭记报告中的方向指引,把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同落实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和省委统战工作会议精神结合起来,推动全市统战系统和统一战线广大成员把思想、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巩固和发展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论述,巩固和发展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完善大统战工作格局,坚持大团结大联合,紧紧围绕党的二十大确定的宏伟目标和战略任务,凝聚共识、凝聚智慧、凝聚人心、凝聚力量,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落实党的二十大提出的重大战略部署和各项任务要求上来,奋力把党的二十大擘画的宏伟蓝图变成美好现实。要立足岗位职责,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牢记初心使命,赓续与党同心、爱国为民的优良传统,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统战力量!

市政协委员、陕西宇内律师事务所执行主任邸飞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坚持全面依法治国,推进法治中国建设”。我认为,法治兴则国兴,法治强则国强,律师是全面依法治国的重要力量。作为一名新时代的人民律师,我将继续履行扶危济困的职责和使命,认真学习领会报告精神,关注民生,服务民营企业,做好法治体检工作,未雨绸缪,防患于未然,为民营企业进行全程法律风险防控。坚持人民律师为人民的根本立场,充分发挥法律专业优势和为民服务职能作用,积极参与到法治宣传和公益普法活动中,用专业知识助力化解社会矛盾,用实际行动践行人民律师初心使命,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服务党委政府和市场主体。同时,我还要积极发挥政协委员的示范引领作用,为深入推进依法行政、加快法治政府建设提供智力支持,争取办理好涉及人民群众的每一件“小事”,处理好当事人委托的每一宗“案件”。另外,我还将深入基层,继续推进数十年坚持如一的走进榆林市儿童福利院公益送法普法活动。做好乡村振兴法律事务,普法走进赵家峁村等村庄,努力做一名党和人民满意的好委员、好律师。

市政协委员、市民族宗教文化交流协会会长冯华

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提出了一系列新思路、新战略、新举措,是指导我们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纲领性文献。让我印象最深刻的是总书记几次提到“文化振兴”的重要意义。过去十年,我们铸就辉煌,正可谓锦绣蓝图、时代担当,一个古老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进程。党的二十大是新的历史坐标,我们清楚地看到世界的舞台、中国的画卷、中国的自信、中国的担当,这一切离不开一种动力——文化振兴。文化振兴就是文化自信,文化自信就离不开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继承和发展。作为一名宗教界别的政协委员,一定以此次盛会为新的起点,坚持创新发展,做党和国家需要的有用才人,为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播作出应有的贡献。

供稿: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榆林市委员会
地址:榆林市高新区榆溪大道       联系电话:0912-3598656       传真: 0912-3598676
备案许可证编号:陕ICP备09011148号-1        技术支持:大一科技       本站访问人次:3286386

执行时间35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