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提案回复您当前位置:首页 >>政协业务 >>提案回复

加强保低保资金的监管力度,提高参保透明度

编辑:admin     来源:榆林市政协    点击数:571次     时间:2008年07月04日

低保资金是国家为改善弱势群体生活水平的重要途径,也是党中央构建和谐社会、人文社会的具体体现,但是在实际运行中却出现诸多弊端,其具体表现为:

1、低保资金管理混乱,监督力度不够;

2、不能按照、足额到位;

3、发放资金随意性大,有诸多人为因素存在;

4、享受低保对象的,有许多是通过一些不正当手段获取的,是低保资金不能真正用到需要的弱势群体中。

建议、办法和要求:

1、建立健全参加低保的法规和制度;

2、设立监督机构、监督参保流程;

3、享受低保资金的对象,除按现行制度层层推荐外,要在落实低保享受对象前,实行公事制度,接受群众监督,听取群众意见,是低保资金真正能发给需要的人手里。

供稿: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榆林市委员会
地址:榆林市高新区榆溪大道       联系电话:0912-3598656       传真: 0912-3598676
备案许可证编号:陕ICP备09011148号-1        技术支持:大一科技       本站访问人次:3283580

执行时间33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