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提案回复您当前位置:首页 >>政协业务 >>提案回复

提案委员会关于二届四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

编辑:admin     来源:榆林市政协    点击数:545次     时间:2008年06月06日
                                                     2008年2月25日在政协榆林市第二届
                                                          ( 委员会第四次会议上)
                                                                          李俊芳
各位委员:
    我受政协榆林市第二届委员会提案委员会的委托,向大会报告二届四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请予审议。并请列席会议的同志提出意见和建议。
    政协榆林市第二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期间,广大政协委员、参加政协的各民主党派、各人民团体、各界别、政协各专委会,认真贯彻中共十七大精神和省十一次党代会、市二次党代会和市委扩大会议精神,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的中心工作,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强烈的历史使命感和饱满的政治热情,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积极建言献策,为实现我市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提出了许多有情况、有分析、有建议的提案。
    大会截至2月24日中午12时整,共收到提案454件。其中委员提案377件;党派、团体提案77件。提案审查委员会召开了两次提案审查会议,根据《政协榆林市委员会提案工作条例》的有关规定和大会提案组的初审意见,对所收到的提案进行了严格的审查,共立案429件,占提交提案总数的94.5%,不予立案的25件,占提交提案总数的5.5%。
    这次大会期间,提交的提案内容涉及我市经济、政治、社会、文化、生活等各个领域,主要是:“十一五”规划的实施;积极发展现代农业,推进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加快县域经济发展,进一步壮大民营经济;有序开采矿产资源,建立合理的补偿机制;加大城市基础设施建设,改善榆林城区人居环境;加快发展职业教育,为榆林建设能源化工基地培养技术人才;加大对出租车、公交车的运营和管理,提升榆林城市形象等。其中,关于经济科技方面的提案57件,占立案总数的13.3%;关于“三农”问题及基础设施建设方面的提案44件,占立案总数的10.3%;关于资源开发与生态环境保护方面的提案31件,占立案总数的7.2%;关于城市建设和管理方面的提案132件,占立案总数的30.7%;关于教育文化卫生方面的提案84件,占立案总数的19.6%;关于社会法治及其他方面的提案106件,占立案总数的24.7%。
    本次大会提案的主要特点:一是坚持科学发展观,紧密围绕建设三大战略目标提出提案,充分说明委员有较高的参政议政能力。二是关注民生问题的提案比往年增多。如市政建设、“三农”问题、医药食品安全、社会保障、就业与再就业、公益事业等这方面的提案,占提案总数的比例比二届三次全会增加了89件。三是提案质量明显提高,绝大多数提案具有较强的科学性、前瞻性和可行性。这些提案,经承办部门认真办理后,对实现榆林经济跨越发展,必将产生积极的促进作用。
    二届四次会议闭幕后,市政协提案委员会将尽快召开提案交办会,及时把所收到的提案送交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有关部门,有关县区政府、人民团体以及中省驻榆单位,并将加大提案的督办力度,继续实行领导分工督办,各专门委员会督办,组织部分委员带案视察督办、与承办单位合作商办,利用新闻媒体、政协网站跟踪督办,重点提案重点督办,民主评议督办等,以多种形式促进提案的办理和落实。
    对未立案的提案,将作为社情民意、信访信息、情况反映等材料及时转送有关部门参考。
    对本次大会提案截止日期以后收到的提案,市政协提案委员会将及时审查并转交有关单位办理。
    市政协提案委员会希望,各位委员、政协各参加单位继续以提案的方式积极参政议政,提出更好更多的提案,为实现经济发达、政治清明、文化繁荣、生态优美、社会和谐、人民幸福的新榆林而努力奋斗!(编辑:常瑜)
    谢谢大家!
 
供稿: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榆林市委员会
地址:榆林市高新区榆溪大道       联系电话:0912-3598656       传真: 0912-3598676
备案许可证编号:陕ICP备09011148号-1        技术支持:大一科技       本站访问人次:3283579

执行时间53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