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党派团体您当前位置:首页 >>政协动态 >>党派团体

九三学社榆林市委联合安盛天平财险公司开展“六一”教育帮扶系列活动

编辑:admin     来源:榆林市政协    点击数:953次     时间:2018年05月28日

本网讯    “六一”儿童节来临之际,九三学社榆林市委组织行政事业小组部分社员联合安盛天平财险榆林中支公司,组织横山区雷龙湾镇小学的师生开展系列教育帮扶活动,送给63名农村学生一份特殊而又快乐的节日礼物。

5月25日上午,孩子们首先来到市消防支队。在消防官兵的带领下,学生们了解到20多种消防设备和各种特勤器材。消防员耐心给学生们讲解了在日常生活中如何规范用火、用电、用气、用油,以及火场逃生自救等相关消防知识,指导学生们在报警时的注意事项,并现场演练如何使用灭火器。使学生们第一次亲身实地了解消防设施、掌握消防安全知识、认识消防救灾工作对社会的重要性,在幼小的心灵种下了消防安全的种子,不断增强安全意识,具有深远意义。

午餐后,学生们又来到市科技馆。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先后体验了观看穹幕和4D电影、参观展厅、动手小实验等项目。参观体验过程中,一件件充满知识和趣味的展品深深吸引着学生们。此前,63名学生当中只有1名来过科技馆,对于这些很少来过城市的孩子而言,这是一次非常宝贵的学习机会,大家沉浸在科技知识的乐趣里久久不愿离开。在儿童科学乐园,学生们充分感受到了动手创造的神奇魅力,不时开展互动游戏,整个乐园里充满欢声笑语。

看着学生们的张张笑脸,全程陪同的九三学社的社员们充分感受到了组织这次活动的重要意义。或许这些来自农村的小学生们通过第一次科技启蒙,会在开阔眼界的同时,给心灵插上一双想象的翅膀,激发他们更多学习热情,更加热爱生活。

活动结束后,安盛天平财险榆林中支公司给学生们送上了精心准备的科技益智手工盒,受到热烈欢迎。雷龙湾中心小学校长代表学校为九三学社榆林市委、安盛天平财险榆林中支公司赠送了表达感谢之情的锦旗,并深有感触地表示,这是九三学社在物质帮扶的基础上,又真切从农村学生的实际需要,给予的一次精神层面的帮扶,将对学生们今后的成长起到重要和积极的作用!

通过举办本次活动,充分体现了九三学社榆林市委心系偏远地方学生,创新社会活动形式,爱心服务社会的崇高精神,同时也展现了爱心企业安盛天平财险榆林中支公司在为社会提供保险服务的同时,还积极投身社会公益活动,不忘奉献爱心的优良风貌。九三学社榆林市委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继续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积极有为,开拓创新,努力开创社会服务工作新局面。

供稿: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榆林市委员会
地址:榆林市高新区榆溪大道       联系电话:0912-3598656       传真: 0912-3598676
备案许可证编号:陕ICP备09011148号-1        技术支持:大一科技       本站访问人次:3279429

执行时间32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