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提案回复您当前位置:首页 >>政协业务 >>提案回复

市政协督办市水务局提案办理工作

编辑:admin     来源:榆林市政协    点击数:564次     时间:2014年09月23日

本网讯(通讯员 贺亚峰)9月22日,由市政协提案委主任带领提案委相关人员和部分政协委员(提案者),就市水务局承办市政协三届五次会议提案办理工作进行了专项督查。督查组采取查看资料、召开座谈会的方式进行。

会上,市水务局负责人就就提案办理工作进行了专题详细汇报。今年,市水务局共承办市政协三届五次会议提案9件,内容主要涉及水源地保护、县城工农业供水等方面,目前提案办理工作已全部办复,委员满意率均达100%。榆林城区有市自来水公司和高新区供排水有限责任公司两个供水机构,有红石峡、尤家峁水库、南郊、钟家沟和普惠泉等5个水源地,其中红石峡、尤家峁水库两大水源地占城区总用水量的80%左右。但受人为等不利因素的影响,两大水源地的水质呈现出逐步恶化的趋势,急需对水源地及相关水系流域实施综合性保护,以改善城区居民供水水质,确保城区供水安全。

在听取汇报后,委员们首先对市水务局提案的办理工作表示十分满意,市水务局有关人员就委员们现场提出的问题面对面一一进行了答复。同时,委员们提出了三点建议:一是高新区管委会、市水务局、住建局等有关部门联合行动,解决城区居民饮用水安全的问题;二是要进一步理顺关系,重塑水务部门形象,做到守水有责;三是在绥德枣林坪黄河沿岸土石山区搞生态试点工程,解决沿黄土石山区生态恶化的趋势等建议。

  最后,提案委主任作了总结讲话。她指出,市水务局在提案办理工作上做到了领导重视,办理认真,办理实效明显,委员们很是满意。今天,召开座谈会议,大家畅所欲言,面对面协商办理工作,现场答复委员提出的意见和建议,效果明显。她强调,市水务局在下一步提高办理工作中,一是进一步强化提案办理工作的认识,注重民生问题的解决,特别是水源地保护工作是榆林城区居民的一件大事,要高度重视,加快办理;二是要进一步强化提案的民主协商办理工作;三是要进一步强化提案办理的跟踪落实工作。她希望,市水务局能一如既往地做好提案办理工作,继续将提案办理工作走在全市的前列,力争让委员满意、人民满意。

供稿: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榆林市委员会
地址:榆林市高新区榆溪大道       联系电话:0912-3598656       传真: 0912-3598676
备案许可证编号:陕ICP备09011148号-1        技术支持:大一科技       本站访问人次:3286303

执行时间27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