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提案回复您当前位置:首页 >>政协业务 >>提案回复

市政协张万英秘书长督办重点提案

编辑:admin     来源:榆林市政协    点击数:588次     时间:2014年08月27日

本报讯(通讯员 贺亚峰)8月27日,市政协秘书长张万英带领市政协提案委相关人员,就市政协三届五次会议期间委员们提出来的《关于在神木县修建儿童医院缓减儿童就医难的提案》进行了专项督办,并就红碱淖湿地保护工作听取了神木县政府的专项汇报。

会上,神木县人民政府刘亚萍副县长就提案办理工作和红碱淖湿地保护工作进行了专题详细汇报。在听取汇报后,督办组人员对提案办理情况给予肯定。据了解,2013年,神木县儿科门诊量达8万余人次,出院病人3285例,均居全院最高,全年病床爆满,儿科医生满负荷运转,现有的医院功能根本满足不了患儿住院的需求。针对委员建议,神木县主要采取了四项措施,一是在县医院修建内科住院楼,增加儿科床位;二是计划于2015年开工建设神木县医院新村分院,是一所集门诊、医技、住院、康复为一体的综合性三级医院,规划面积13万平方米,设置床位600张,专设儿科住院楼;三是加强儿科医务人员的培训;四是加强人才招聘工作,建立机制,补充儿科医技人才等措施。在红碱淖湿地保护方面,神木县实施了退耕还林和天然林保护及封山禁牧等工程,2005年被榆林市人民政府划定为市级湿地保护区,2008年被陕西省人民政府列入重要湿地名录加以保护,省级自然保护区申报工作已完成初审验收,正等待评审。同时,积极争取2012年度国家湖泊生态环境保护试点项目资金3亿余元(分3年投资),目前已完成了2012年度的工程项目,2013年国家已下达专项资金8000万元,计划年内完成招投标工作。

     会上,张万英秘书长指出,要充分认识红碱淖湿地保护工作的重要性,红碱淖生息繁衍的遗鸥数量占世界遗鸥总量的80%以上,所以红碱淖不仅仅是神木的,而是全市、全省、全国乃至全世界的。为此,一是要加大呼吁力度,从全国政协委员、人大代表等各个层面加大呼吁,引起国家重视;二是超前规划,积极争取国家资金,加强湿地保护工作;三是要邀请一些顶级专家进行湿地保护方面再论证,争取尽快被确定为国家级自然湿地保护区。

供稿: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榆林市委员会
地址:榆林市高新区榆溪大道       联系电话:0912-3598656       传真: 0912-3598676
备案许可证编号:陕ICP备09011148号-1        技术支持:大一科技       本站访问人次:3286891

执行时间31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