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提案回复您当前位置:首页 >>政协业务 >>提案回复

市政协督办市教育局提案办理工作

编辑:admin     来源:榆林市政协    点击数:561次     时间:2014年08月22日

本网讯(通讯员 贺亚峰)根据中共榆林市委办公室《关于对政协提案办理工作进行专项督查的通知》(榆办函〔2014〕27号)精神,8月22日上午,由市政协提案委主任李俊芳带领部分市政协委员(提案者)、提案委相关人员和市委督查室,就市教育局承办市政协三届五次会议提案办理工作进行了专项督查,督查组采取查看资料、召开座谈会的方式进行。

会上,市教育局负责人就提案办理工作进行了专题详细汇报。今年,市教育局共承办市政协三届五次会议提案24件,其中主办19件,协办5件,内容主要涉及学前教育、义务教育、经费投入、教师队伍建设、校园周边环境治理等广大群众普遍关心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截止目前,办理工作已基本办复,其中A类提案4件,B类17件,C类3件。

在听取汇报后,委员们首先对市教育局提案的办理工作表示十分满意,市教育局有关人员就委员们现场提出的问题面对面一一进行了答复。同时,委员们提出了六点建议:一是榆林城区学校数量较多,但在数量上去的同时,要注重教育质量;二是教师待遇应提高;三是学校不应开设重点班与非重点班之分,应让学生享受公平的教育;四是应重视农村薄弱学校的教育;五是撤并学校应科学合理;六是严管带课老师办辅导班的行为等建议。

     最后,提案委主任作了总结讲话。她指出,市教育局在提案办理工作上做到了领导重视,办理认真,办理实效明显,委员们很是满意。今天,召开座谈会议,大家畅所欲言,面对面协商办理工作,现场答复委员提出的意见和建议,效果明显。她强调,市教育局在下一步提高办理工作中,一是进一步强化提案办理工作的认识,注重民生问题的解决;二是要进一步强化提案的民主协商办理工作;三是要进一步强化提案办理的时效效,对没有办理的提案要加快进度,尽快办理;四是要进一步强化提案办理的跟踪落实工作。她希望,市教育局能一如既往地做好提案办理工作,继续将提案办理工作走在全市的前列,力争让委员满意、人民满意。

供稿: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榆林市委员会
地址:榆林市高新区榆溪大道       联系电话:0912-3598656       传真: 0912-3598676
备案许可证编号:陕ICP备09011148号-1        技术支持:大一科技       本站访问人次:3286321

执行时间26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