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提案回复您当前位置:首页 >>政协业务 >>提案回复

市政协督办市住建局提案办理情况

编辑:admin     来源:榆林市政协    点击数:633次     时间:2014年08月11日

本网讯(通讯员  常焕)根据中共榆林市委办公室《关于对政协提案办理工作进行专项督查的通知》(榆办函〔2014〕27号)精神,8月5日,由市政协副主席高岖带领部分市政协委员、市委督查室和提案委相关人员,就市住建局承办市政协三届五次会议提案交办的219号重点提案和其他42件提案办理工作进行了视察督办。视察组采取先实地视察、后召开座谈会的方式进行。

视察组会同市住建局有关人员就《关于加强小区物业服务管理的几点建议》进行了视察督办,实地查看了荟景新苑小区、金阳小区的物业管理和住建局今年重点工程滨河公园建设情况,之后召开了座谈会,详细了解和掌握市住建局今年承办的提案办理情况。

会上,市住建局负责人就提案办理工作进行了专题汇报。今年,住建局承办的提案主要涉及中心城区市政道路桥梁建设、公用设施建设改造、城市园林绿化、保障性住房建设管理、生活垃圾处理、物业市场管理、房地产市场监管、房屋抵押登记管理、平房片区改造等9大方面42件提案,委员们关注较多的主要是中心城区道路巷道改造、供排水设施建设改造、供热、污水处理等公用设施方面。目前,所有提案正在征求委员的意见。该局办理的重点提案第219号柴自军委员关于《加强小区物业服务管理的几点建议》,主要采取了两方面措施。一是加强指导,依法建立业主委员会。二是强化措施,努力提升物业企业综合管理能力。以上措施正在进一步实施当中,住建局承诺将继续密切关注物业市场,不断推进我市物业管理服务水平再上一个新台阶。

在听取汇报后,委员们首先对住建局的提案办理工作表示十分满意,并就提案办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意见和建议:一是实现物业规范化管理需要推进“四化”:市场化、社会化、专业化、法制化;二是希望进一步加强地下管网建设力度;三是物业公司需提高认识,解放思想,开拓创新,用科学发展的理念指导物业工作; 四是采取各个物业公司公平竞争模式,公开竞标,引进投标项目等方式激励物业公司做好服务。随后,市住建局局长高永东就委员提出的问题及建议作了详尽周密的答复。

     最后,高岖副主席作了总结讲话。他指出,市住建局对提案工作高度重视,派专人负责提案工作,及时落实各项政策,特别是对群众密切相关的《关于加强小区物业服务管理的建议》的重点提案及其他提案做了大量的工作,使提案办理工作进展顺利。他强调,要进一步加强物业管理舆论宣传,严格审查物业相关资质,建立惩处机制,引领全市物业管理快速发展。他希望,住建局能够采取更加行之有效的方法加快提案办理进度,加强与委员的沟通协商,重视具体、琐碎事情的解决;城市建设方面,需要落实政策、体制,强化管理,努力提升城市形象。

供稿: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榆林市委员会
地址:榆林市高新区榆溪大道       联系电话:0912-3598656       传真: 0912-3598676
备案许可证编号:陕ICP备09011148号-1        技术支持:大一科技       本站访问人次:3286164

执行时间31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