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提案回复您当前位置:首页 >>政协业务 >>提案回复

市政协督办市食药局提案办理工作

编辑:admin     来源:榆林市政协提案委    点击数:582次     时间:2014年08月01日

本网讯(通讯员 贺亚峰)根据中共榆林市委办公室《关于对政协提案办理工作进行专项督查的通知》(榆办函〔2014〕27号)精神,7月30日,由市政协提案委主任李俊芳带领部分市政协委员、市委督查室和提案委相关人员,就市食药局承办市政协三届五次会议提案办理工作进行了专项督查,督查组采取先实地查看、后召开座谈会的方式进行。

督查组会同市食药局就《关于校园儿童食品现状令人堪忧的建议》,现场实地查看了人民路豆腐加工作坊、榆阳区星元小学、县一中初中部校园周边饭馆卫生、食品原料来源、加工环节等进行了检查,一再叮咛要搞好卫生,之后召开了座谈会。

会上,市食药局负责人就提案办理工作进行了专题汇报。今年,市食药局共承办11件提案,其中10件涉及食品安全建议,药品监管1件。目前,已全部办结,正在征求委员意见。

在听取汇报后,委员们首先对食药局提案的办理工作表示十分满意,并就提案办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提出了问题,食药局有关人员面对面一一进行了答复。同时,委员们提出了五点建议,一是要有底线思维,绷紧食品安全弦,切实搞好食品安全工作;二是要打铁还需自身硬,塑造形象,注重干部能力建设;三是要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动员广大群众积极参与到食品安全监督工作中来;四是要进一步加快食品检验检测中心建设;五是要发挥和处理好市场监管作用,进一步减政放权等建议。

     最后,提案委主任作了总结讲话。她指出,截止6月底,食药局在食品药品监管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共排查食品生产经营企业26348家,建立企业档案24416户,查处违法违规生产经营户1917家,处罚383家,责令整改1869家,没收、扣押过期及假冒伪劣食品11785公斤,取缔违法经营户、黑作坊13家,移送涉嫌犯罪案件3起,排查重大食品安全隐患3起,处罚总金额54.91万元,取得成绩令人十分震惊。在提案办理工作中,能深入实际调研情况,办理工作扎实有效。她强调,提案办理工作是一项长久工作,不能只停留在答复后或办后就停止的局面上,而是要采取“回头望”、再沟通、再落实、再办理等多种方式,多组织委员面对面协商办理,进一步提高办理质量和委员满意度。

供稿: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榆林市委员会
地址:榆林市高新区榆溪大道       联系电话:0912-3598656       传真: 0912-3598676
备案许可证编号:陕ICP备09011148号-1        技术支持:大一科技       本站访问人次:3286802

执行时间35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