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提案回复您当前位置:首页 >>政协业务 >>提案回复

市政协督办市财政局提案办理工作

编辑:admin     来源:榆林市政协提案委    点击数:541次     时间:2014年08月01日

本网讯(通讯员 贺亚峰)根据中共榆林市委办公室《关于对政协提案办理工作进行专项督查的通知》(榆办函〔2014〕27号)精神,7月31日,由市政协提案委主任李俊芳带领部分市政协委员、市委督查室和提案委相关人员,就市财政局承办的市政协三届五次会议提案办理工作进行了专项督查。督查组采取查文件档案资料、召开座谈会的方式进行督查。

会上,市财政局负责人就提案办理工作进行了专题汇报。今年,市财政局共承办7件提案,其中由财政部门牵头承办6件。目前,已全部办结,其中A类1件,B类2件,C类3件。

在听取汇报后,委员们首先对财政局提案的办理工作表示满意,并就提案办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提出了问题,财政局有关人员面对面对委员提问进行了答复。同时,委员们提出了8条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一是要借得国外农业保险政策的先进经验,加强全市政策性农业保险,摒弃现有的全市农业保险不合理、不科学的政策,促进农民种粮积极性,确保全市粮食生产健康发展;二是建立科学合理的财政预算标准,提高预算约束力;三是进一步加强全市项目专项资金管理;四是加强对部门单位领导干部及财务人员财经知识的培训;五是依据有关法律,规范预算下达;六是加强制度体系建设,要结合当地实际,尽快建立健全差旅费、会议费、培训费、接待费等有关标准;七是要加强振南资金监管与回收;八是要实行阳光预算,使财政预算阳光化等意见和建议。

     最后,提案委主任作了总结讲话。她指出,财政局在提案办理中,能领导高度重视,及时交办、责任落实到位,主要领导又能做到“三亲自”,即:每件提案亲自交到机关科室、交到具体承办人手上,亲自协调、指导、催办,亲自审定、签发回复函,办理程序十分规范,她表示十分满意。她强调,财政部门工作量大,政策性强,委员所提意见和建议代表的是民意,反映的是民心,办理好提案工作是财政部门的职责所在。下一步,财政局要进一步吸纳委员所提出的意见和建议,站在践行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高度,加强提案的内部督办检查,进一步与委员沟通协商,切实把提案办好、办实,力争让委员满意,让全市人民放心。

供稿: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榆林市委员会
地址:榆林市高新区榆溪大道       联系电话:0912-3598656       传真: 0912-3598676
备案许可证编号:陕ICP备09011148号-1        技术支持:大一科技       本站访问人次:3286520

执行时间38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