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提案回复您当前位置:首页 >>政协业务 >>提案回复

市政协提案委到市消防支队督办三届五次会议提案

编辑:admin     来源:榆林市政协    点击数:485次     时间:2014年05月28日

参观消防安全展室

参观市消防支队安全展室

  本网讯(通讯员 贺亚峰报道 ) 5月27日,市政协提案委主任李俊芳带领提案者和提案委相关有人员就三届五次会议期间会柴自军委员提出的《关于增强高层楼宇人员消防意识,提高防范自救能力的建议》的提案进行督办,并召开了座谈会。

  会上,柴自军委员对提案办理工作表示十分满意,并提出了树立底线思维意识、加强技能演练、牢牢树立安全发展的意识、构建全民参与消防工作的格局等前瞻性意见和建议。

  最后,提案委负责人李俊芳作了总结讲话。她指出,目前,全市共有民用高层建筑505栋,其中居住建筑193栋,公共建筑307栋,工业建筑5栋,共有地下空间、独立地下建筑129个,防火防灾压力不断加大,消防支队采取了网格化隐患排查整治、“户籍化”动态管理、开展了不同主题的消防安全专项整治、加强了消防宣传教育培训等工作,为全市的经济发展做出了巨大贡献。针对消防安全责任落实不到位、消防通道不畅、从业人员消防安全意识不高、监督力量不足、高空灭火救援能力不足、公共消防设施基础薄弱等问题,她强调,消防支队应积极争取党委、政府主要领导支持,加强对接协商,全面贯彻落实《消防法》,并将消防工作一并纳入到党委、政府全盘工作之中,纳入到目标责任考核之中,才能做到党政部门重视、全民参与,为全市人民构建一个和谐、安全的生活环境。

  会后,大家还参观了消防支队展室和指挥中心。

供稿: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榆林市委员会
地址:榆林市高新区榆溪大道       联系电话:0912-3598656       传真: 0912-3598676
备案许可证编号:陕ICP备09011148号-1        技术支持:大一科技       本站访问人次:3286625

执行时间31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