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书香政协

书香政协您当前位置:首页 >>书香政协

奋斗出彩人生 悦读人生精彩

在市政协“委员读书”活动座谈会上的发言
编辑:admin     来源:榆林市政协    点击数:793次     时间:2022年05月30日

榆林秦岭节能玻璃有限公司总经理刘宇

(2022年5月12日)


古人说,“读万卷书,行万里路”、“读书破万卷,下笔如有神”,一个人的成长成熟,读书是最快最有效的途径之一。当然,“纸上得来终觉浅”,书中读到的道理终究还是要实践去检验。随着年龄的增长,自己由年轻时的懵懂疏狂、前途迷茫到找到人生奋斗的方向,在这个过程中,读书给予了我人生的底气,也给予了我人生奋斗的方向。

国学大师王国维先生在《人间词话》中曾说过“古之成大事业大学问者,必经过三种之境界:“昨夜西风凋碧树,独上高楼望尽天涯路”此第一境也;“衣带渐宽终不悔,为伊消得人憔悴”此第二境也;“众里寻他千百度,蓦然回首,那人却在灯火阑珊处”此第三境也”。十一年前,刚来榆林的时候,无依无靠,前途未知。其间有过放弃,有过后悔,也有过眼泪,人生的出处在何方?未来的前途又怎样?当我“独上高楼”凭栏远望,背后是凄凉,前方是迷茫。“望不尽的天涯路”令人无助,更令人惆怅。那些豪言壮语、激情的回荡只能在陕北的西北风下阵阵发凉,而陕北人敦厚、善良、包容的性格接纳了我,让我得以在此地坚定理想,追梦远方。在追逐的道路上“衣带渐宽”,但我始终坚持努力和奋斗,执着梦想和追求,至此不悔。感谢这一路成长,让我奋斗在人生路上,充实而又踏实。当我再次回首,却已发现,我追求的初心和担当早已在我身后闪闪发光,它并不是那些有形的坐标,而是内心的从容与坦荡,人生过程中的体验与担当。人活着都应活出一种精神,人生不易,应该奋斗向上。向上的是一种精神,也是一种信仰,更是一种态度。人生不在万年,只在朝夕。那些只争朝夕的努力奋斗,将不负未来的每一个韶华!每一个靠勤劳双手立于世,活出彩的生命都是值得崇敬的!褪去繁华三千,修得匠心一枚!每一串汗水换每一点成就,每一点成就璀璨每一个奋斗!致敬奋斗的人生,奋斗出彩的人生!

各位委员,这些是我个人的成长感受,是读书令我豁然开朗,也是读书让我找到人生的方向。习主席曾经说过“知之者不如好之者,好之者不如乐之者”!任何事情,只有你喜欢才会有激情,才会有热情,只有你开心主动去做,才更持久,所以“知之不如好之”,“好之不如乐之”,让我们保持七分热爱,三分热情,用十分努力,悦读精彩人生!每一份喜爱都是人生的一次出发。而每一次的出发也都让我们体会到世界的精彩,人间的值得。正如汪国真先生写的《我喜欢出发》,“世界上有不绝的风景,我有不老的心情”,我们应该学着从“悦读”,从“出发”中品味一种缤纷人生。“人能走多远?”“这话不是要问两脚,而是要问志向;人能攀多高?这事不是要问双手而是要问意志。目标实现了,便是光荣,目标实现不了,人生也会因这一路风雨跋涉变得丰富而充实;在我看来,这就是不虚此生。”

是的,我喜欢出发,也喜欢悦读,愿你也喜欢。各位委员,站在世间风云百年巨变的今天,肩负政协委员的光荣政治使命,我们有责任、有义务、有担当为国家民族复兴奉献新时代年轻政协委员的青春力量,以小我成就大我,以奋斗成就担当,以履职不负荣光,以悦读丰富人生,以平凡成就伟大,以伟大献礼二十大!各位委员,奋斗出彩人生,悦读人生精彩!

感谢!我的发言完毕。


供稿: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榆林市委员会
地址:榆林市高新区榆溪大道       联系电话:0912-3598656       传真: 0912-3598676
备案许可证编号:陕ICP备09011148号-1        技术支持:大一科技       本站访问人次:3285791

执行时间27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