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政协简介

政协简介您当前位置:首页 >>政协简介

政协榆林市委员会历史沿革(2015.1)

编辑:admin     来源:榆林市政协    点击数:1953次     时间:2015年01月27日

1986年7月,根据中共陕西省委转发《关于省政协五届四次会议的情况报告》通知精神,中共榆林地委决定,成立榆林地区政协联络组,编制3人,设在地委统战部,业务由地委统战部代管。1988年4月,中共榆林地委遵照中共陕西省委关于加强省、县(市)政协上下工作联系的指示,加强了对县(市)政协工作的领导,确定“地区政协联络组为县级建制”,机构单设,作为地委的办事机构,协助地委联系县(市)政协工作。

1989年10月,经中共陕西省委批准,原榆林地区政协联络组由县级建制升格为地厅级建制,“政协陕西省委员会榆林地区联络组”成立,刘壮民兼任组长,为政协陕西省委员会的派出机构,受中共榆林地委和省政协双重领导,下设县级建制办公室,具体负责联络组日常工作。根据工作需要,1991年10月办公室始设政秘科、组织联络科、学习提案科、调查研究科4个科室。

1993年9月,为进一步发挥人民政协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加强地方政协工作,省政协第七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决定,将“政协陕西省委员会榆林地区联络组”改为“政协榆林地区工作委员会”,赵兴国任主任。1996年6月,政协榆林地区工作委员会内设机构由一室即办公室,增加为一室(办公室)和一处(综合业务处),均为县级建制,进一步健全了组织机构,推进了政协工作的规范化、制度化。1998年6月,政协陕西省第八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决定,曹步荣任政协陕西省委员会榆林地区工作委员会主任。

随着撤地设市,政协陕西省委员会榆林地区工作委员会完成了它的历史使命,成立了市一级政协组织——政协榆林市委员会。2000年6月,政协榆林市第一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胜利召开,会议选举产生了以刘汉兴为主席的政协榆林市第一届委员会领导班子,同年7月1日正式挂牌。政协榆林市第一届委员会内设工作机构6个,分别是:提案委员会、财经和农村工作委员会、学习文史委员会、教科文卫体委员会、社会法制民族宗教委员会、人口资源环保城建委员会。内设办事机构4个,分别是:办公室、研究室、综合业务处、机关事务中心。政协榆林市第一届委员会有常务委员43名,2002年3月,市政协一届九次常委会增补委员24名,2002年4月,政协榆林市第一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补选常务委员4名,至此常务委员共47名,有委员290名。

2005年6月,政协榆林市第二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在榆林召开,会议选举产生了以刘汉兴为主席的新一届市政协领导班子。本届委员会有常务委员51人,共由25个界别的330名委员组成,一次会议安排310名,缺额部分逐步增补。内设工作机构和办事机构同第一届。

2009年2月至2010年7月,白玉仁任政协榆林市第二届委员会主席。

2010年7月,会议选举产生了以刘汉利为主席的政协榆林市第三届委员会领导班子,本届委员会有常务委员67人,共由25个界别的369名委员组成,内设工作机构在第二届基础上增加了委员工作委员会。

供稿: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榆林市委员会
地址:榆林市高新区榆溪大道       联系电话:0912-3598656       传真: 0912-3598676
备案许可证编号:陕ICP备09011148号-1        技术支持:大一科技       本站访问人次:3217864

执行时间22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