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政协简介

政协简介您当前位置:首页 >>政协简介

榆林市政协简介

编辑:admin     来源:榆林市政协    点击数:2044次     时间:2010年06月30日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是中国人民爱国统一战线的组织,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的重要机构,是我国政治生活中发扬社会主义民主的重要形式。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陕西省榆林市委员会(简称政协榆林市委员会或榆林市政协)是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地方委员会组织,在我市的政治、经济、文化和社会生活中发挥了重要的作用,为推动我市的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做出了重要贡献。
      榆林市政协的前身是1986年7月成立的榆林地区政协联络组, 1989年10月,经中共陕西省委批准,原榆林地区政协联络组改称为“政协陕西省委员会榆林地区联络组”,1993年9月,改为“政协陕西省委员会榆林地区工作委员会”。随着撤地设市,人民政协事业也不断推向前进。2000年6月23一24日,政协榆林市第一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胜利召开,标志着市一级政协组织—政协榆林市委员会成立,同年7月1日正式挂牌, 开启了榆林市人民政协事业的新征程。2005年6月28日至7月3日,政协榆林市第二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召开,榆林市政协圆满换届,2009年召开了政协榆林市第二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2010年将换届。
      榆林市政协内设工作机构6个,分别是:提案委员会、财经和农村工作委员会、学习文史委员会、教科文卫体委员会、社会法制民族宗教委员会、人口资源环保城建委员会;内设办事机构4个,分别是:办公室、研究室、综合业务处、机关事务中心,均为正县级建制。现有主席1名、正市级咨询员1名、副主席7名,秘书长1名、副秘书长4名,常务委员会委员54名,政协委员330名。本届政协设25个界别。全市共辖榆阳、神木、府谷、定边、靖边、横山、绥德、米脂、佳县、吴堡、清涧、子洲十二个县(区),均设有政协组织,全市两级政协委员总数2149名。我市人民政协事业在中共榆林市委的坚强领导下,紧紧围绕党和政府工作中心,切实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充分发挥协调关系、汇聚力量、建言献策、服务大局的重要作用,经过一届接着一届的不懈努力、积极探索,焕发出了无限生机和创新活力。
供稿: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榆林市委员会
地址:榆林市高新区榆溪大道       联系电话:0912-3598656       传真: 0912-3598676
备案许可证编号:陕ICP备09011148号-1        技术支持:大一科技       本站访问人次:3268622

执行时间30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