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政协动态您当前位置:首页 >>政协动态 >>政协动态

市政协副主席拓耀飞赴定边县开展巡林工作

编辑:admin     来源:榆林市政协    点击数:73次     时间:2024年03月28日

3月26日,市政协副主席拓耀飞带领市政协环资委相关人员,赴定边县大河畔林场开展巡林工作,并召开座谈会。县人大副主任王廷奎、县政协副主席李蕊青陪同。

拓耀飞一走边看边听,与林场工作人员亲切交谈,详细询问巡林方式、人员配备等情况,并通过森林远程监控系统对林场进行了全方位查看,现场对森林灭火器材进行了检视,随后召开了市级林长巡林工作座谈会。

座谈会上,大家认真听取了林场场长工作情况汇报后,围绕林场森林资源情况、林场发展所存在的问题、提高苗木成活率及林长制重点工作进行了交流。

拓耀飞指出,要深入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定不移走好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要深刻领悟“两山”理念的科学内涵和实践要求,积极探索建立生态产品价值实现体制,不断增强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自觉性和主动性。

拓耀飞强调,要坚决落实林长制工作要求,科学规划林场发展,强化巡林护林工作机制落实,积极开展日常巡林、护林行动,加强日常监测力度,以“林长制”力促“林长治”。要做好森林防火和林木病虫害防治工作,尤其是清明节前后森林防火工作,切实要在思想上高度重视,从源头上加强防范,从责任上进一步夯实,确保森林资源和生态环境安全。要加大宣传力度,利用新媒体对植树加强技术指导,充分提高苗木成活率,运用典型案例为警示教育题材,引导广大群众增强森林安全意识,积极营造全民参与、齐抓共管、共建共护绿色美好幸福家园的良好氛围。

(通讯员:薛芳芳)

供稿: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榆林市委员会
地址:榆林市高新区榆溪大道       联系电话:0912-3598656       传真: 0912-3598676
备案许可证编号:陕ICP备09011148号-1        技术支持:大一科技       本站访问人次:3281738

执行时间54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