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政协动态您当前位置:首页 >>政协动态 >>政协动态

集体观影《孤军》|市政协机关党委开展“增强全民国防观念 发扬爱国主义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编辑:admin     来源:榆林市政协    点击数:85次     时间:2024年03月22日

3月22日,市政协机关党委组织机关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开展“增强全民国防观念 发扬爱国主义精神”主题党日活动,集体观看红色电影《孤军》,引导机关党员干部职工传承红色基因,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奋进力量。

电影《孤军》是根据发生在宜宾市兴文县的真实历史故事改编,生动讲述了“中国工农红军川南游击纵队”(川滇黔边区游击纵队)为完成策应中央红军和红二、六军团战略转移的光荣使命,怀着与敌人同归于尽的决心,在川滇黔边区牵制和打击敌人,孤军奋战,积极开展游击战争,与数倍甚至数十倍的敌人进行了艰苦卓绝的斗争,几乎以全军牺牲的巨大代价完成使命的故事。

影片以直叙的方式将川南游击纵队组建、壮大、缩小、浴血牺牲,刻画得细致入微。既是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弘扬革命精神的有效载体,也为党史学习教育提供了生动的红色教材。

此次观影活动,机关党员干部们在重温历史的同时,也对红军精神、斗争精神、敢于牺牲的奉献精神有了更深刻的理解,接受了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和爱国主义精神洗礼。大家纷纷表示,今后将大力传承和发扬红色革命优良传统,实心干事、积极作为,立足本职、奋勇前进,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和使命,为全市人民政协事业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张少华)

供稿: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榆林市委员会
地址:榆林市高新区榆溪大道       联系电话:0912-3598656       传真: 0912-3598676
备案许可证编号:陕ICP备09011148号-1        技术支持:大一科技       本站访问人次:3281213

执行时间50ms